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慈母川村登“慈山”走“孝道”

2018-10-17 06:5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慈母川村登“慈山”走“孝道”

10月16日上午,2018北京重阳文化节延庆系列文化活动在延庆区大庄科乡慈母川村开幕,全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慈孝家庭、金婚夫妇等的代表们登“慈山”、走“孝道”,在登高祈福纳祥的同时,学做茱萸香囊、福寿牌,品菊茶、赏太极、听古乐,感受重阳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

走进慈母川村活动广场,红灯笼、金婚夫妇合影及中国结组成的“慈孝墙”颇为吸人眼球,广场一侧用玉米、辣椒、核桃、板栗等打造长城造型,结合长城文化,展示丰收喜悦。同时,活动现场还精心设计安排了慈母山楂羹制作品尝,非遗文化传承人展示非遗文化技艺,妫川巧娘展示延庆手工艺品,医学专家现场为老年人义诊,书法大师现场挥毫赠字等活动。

大庄科乡中心小学的同学们深情诵读《寸草春晖》,来自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的表演者精彩演绎《重阳礼乐》,展示奉茶等敬老礼,著名书法家郑家喜现场用甲金篆隶楷草行七种笔体,为大庄科乡撰写“慈孝之乡”书法作品,赠予大庄科乡情村史陈列室,珍贵墨宝万古长存,慈孝文化世代相传。

2018北京重阳文化节延庆系列文化活动开展望长城故乡、观妫水毓秀、伴夕阳而行三大板块,共有12类重点活动、56项全域范围系列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