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永兴小区外拆迁后遗留大片废墟 居民:窗外的垃圾堆让人看着心烦

2018-10-17 07:4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窗外的垃圾堆让人看着心烦

近日,有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他所居住的门头沟永兴小区外边,有一片多年的废墟,里面砖头瓦块、生活垃圾随意堆放,居民们深受其扰,前段时间废墟还着了火,浓烟蹿达几米高。小区居民希望通过本报呼吁相关部门尽快整治小区周边的环境。

居民楼下空地一片狼藉

垃圾堆放已久荒草丛生

读者所说的这个小区叫永兴小区,位于门头沟的石担路东侧,紧邻永定中学。小区的南侧有大片已经拆迁了的空地,空地里堆积了不少拆除后的建筑垃圾。空地中间有一条五六米宽、南北走向的小路,连接小区的南门。紧挨着南门的是小区的1号楼和11号楼,住在这两栋楼里的居民对南侧这片空地最难忍受,他们说推开窗户就是一片废墟,看着真闹心。

在小路靠近铁门的西侧,有一堵一人多高的围墙,围墙两侧已经坍塌,仅剩一段三四米宽的墙体,墙体斑驳不堪,孤零零地立在路边,岌岌可危。路的西侧是一片长度有一百多米的空地,里面长满了荒草,散落着很多垃圾,有建筑垃圾也有生活垃圾。在空地南侧是一道一人多高的围墙,围墙里面的空地铺着苫布,除此之外,空地的其他地方则没有苫盖。记者注意到,空地中的垃圾被一层厚厚的灰尘覆盖着,显然已经堆放了很久。

在这条小路的东侧同样是一片拆迁区域,与西侧的荒地有所不同的是,这片区域堆放的建筑垃圾更多。紧挨小路有一道两米多高的半截围墙,围墙下面立着一个床垫,墙的上端已经向小路一侧倾斜,随时有倒塌的可能。围墙里面有几道残破的矮墙,从残存的墙体结构看,这里以前应该是几间房屋,白色的墙上还有几个开关。北侧的墙壁有一大部分已经被熏黑,地上有一片黑乎乎被焚烧过的杂物,旁边的碎砖头之间,还有破旧的被褥、床垫、泡沫板、竹筐等。

这堆被拆除的废墟北侧就是永兴小区的居民楼,相距七八米,楼上房间不时传出人声。在读者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11号楼中间层的一户人家,从阳台的窗户向南侧看去,楼下废墟中间有一棵树,往南有一栋两层小楼,楼体一侧也有被拆除过的痕迹,小楼四周长满了荒草,一片狼藉。

从11号楼上远望,记者看到废墟往南几十米有一堵围墙,围墙外的道路上车辆来往穿行。

拆后多年没清垃圾

荒地曾经发生火灾

记者在采访时遇到几位居民,他们对于楼前这一片拆迁后遗留不管的废墟很不满。“每到刮风天,废墟里的灰尘就会被吹到家里。”一名大妈说,废墟中间那条几十米的小路,是居民去往南侧曹各庄后街的通道,每天都有行人和车辆进出。除了拆除的建筑垃圾外,废墟中还有不少生活垃圾。“夏天这片废墟里苍蝇飞舞、臭味难闻,感觉自己就像住在垃圾场里。”一位住在旁边楼上的居民说,小路东侧的废墟至少两三年了,西侧的荒地差不多七八年了。

“今年春节后,这片荒地里忽然着起火来,浓烟蹿得很高,后来大家找来水,才把火给灭了,要不然连旁边的楼房都引着了。”一位居民向记者讲述当时的经历,他说,荒地里扔了很多易燃物,天气干燥的时候遇上明火很容易被引燃。

不少居民说,他们多次向门头沟区及永定镇的相关部门反映过这一问题,前一段时间来了一些人,清理了小路西侧荒地里的垃圾,之后在上面铺了一层苫布就走了。过了没多久苫布就破了,荒地里又被扔进了不少垃圾。有居民再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但至今情况没有改观。

记者就这一片拆迁后遗留地的相关情况,致电门头沟区永定镇拆迁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她和主管领导核实,这一片空地不归该拆迁办管理,建议记者找其他相关部门询问。记者又致电永定镇环境办,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镇里有很多已拆完的村庄没有及时清理垃圾,比如距离环境办不远就有一个村,拆完了还没有彻底清理垃圾,只能一步步清理。至于永兴小区外这片拆迁未清理的垃圾,具体情况他不了解,将向上级领导汇报一下再做回复。但截至发稿时,记者尚未收到对方回复。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杨晓斌 杨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