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临街违建小“炮楼”拆除了

2018-10-17 07:4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临街违建小“炮楼”拆除了

本报6月15日刊登了题为《彩钢拼楼》的图片新闻,报道西四北大街小糖房胡同内,有一栋搭起来四层楼高的简易房,楼体都用彩钢板拼成,成为该胡同内一栋最高的违建。“十一”期间,相关部门对这一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

小糖房胡同内11号的这栋小楼高达十余米,在周围都是平房院落的环境中显得极为突兀,不少人甚至将它作为“炮楼”。因为距离胡同口较近,站在西四北大街上,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这座小楼,非常扎眼。

据了解,经北京市规划委员会西城分局复函认定,小糖房胡同11号北房位置上搭建的第三层、第四层建筑物共计88.8平方米,未依法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属于违法建设,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什刹海街道了解到此情况后,充分发挥“街道吹哨 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由综治办联合城管二队以及属地公安、消防部门多次进行安全防火检查。并多次约谈搭建人,进行法规宣传引导,做其思想工作,动员其按照法规自行拆除违法建设,消除安全隐患。

“我们城管二队在什刹海街道的带领下,协同西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在2018年国庆节期间,顺利完成对该处违法建设拆除工作。”什刹海城管二队队长吴民恩说道。

什刹海街道对该处违建拆除情况十分关注。严格要求拆违负责人注意施工安全和扬尘、噪音等施工污染的防治。城管二队的队员们也在街道和区城管执法局的指导和部署下,放弃了休假时间,迅速完成违建拆除工作,消除重大安全隐患,得到了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以前总觉得这个房子不安全,要是着了火可不好办,现在给拆干净了,我们看着也舒服。”一位小糖房胡同的居民说道。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