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466道"文化大餐"共飨重阳节

2018-10-17 15:56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466道“文化大餐”共飨重阳节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重阳佳节,北京市文化局联合全市四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和各大演出场所、文艺院团,推出466项群众文化活动和36场精彩演出,为老年观众奉上“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的文化大餐。

《法制晚报》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市文化局获悉,上述466项群众文化活动中重点活动占了123项。除了36场精彩演出,京城各大剧场还在重阳节期间推出26台剧目,满足老年朋友的不同需求。

文化活动

群星奖优秀节目展演 家门口享受高质量文化生活

《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第21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以“乐汇中西时代新声”为主题,鲁道夫·布赫宾德将演绎贝多芬钢琴协奏曲全集,为观众带来一场听觉盛宴。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将上演“安妮-索菲·穆特与波兰华沙交响乐团致敬潘德列茨基85周岁生日”音乐会。北京河北梆子剧团将在平谷影剧院上演《春秋笔》《牙痕记》。海淀剧院将上演话剧《老舍五则》。在京城多个相声场内,还将有多场次相声表演,为老年朋友送去欢笑。

与此同时,诗文朗诵、文化讲座、阅读体验、书画赏析、主题展览、文艺演出、游园登高、戏曲下乡、手工艺体验、非遗展示……全市各级图书馆、文化馆(中心、室、广场)也纷纷举办适合老年人参与的主题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下午,市文化局和昌平区政府还将在回龙观镇北店嘉园社区文化广场上,举办“我们的节日”——2018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之“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群星奖优秀节目展演。评剧选段《花为媒》、相声《没主意》、舞蹈《婆婆妈妈都是妈》、杂技《花碟》……文化文艺工作者以“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形式,将曾经获得过国家群众文化最高奖——群星奖的优秀节目直接送进社区,让老年朋友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文化生活。

权威发布

经大众投票专家评审 10人当选“孝星榜样”

今天上午,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等单位主办的第31届八大处重阳游山会开幕,北京市万名“孝星”齐聚八大处,听戏曲,赏菊花,品香茗,论孝道,登高祈福。同时,2018年度北京十大“孝星榜样”发布。

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北京市变更“孝星”命名活动方式,“孝星”命名下沉到基层,由各区根据全市要求和辖区内工作实际,在属地范围内开展区级“孝星”命名和宣传。

据介绍,通过基层推荐、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共发布10名“孝星榜样”。“孝星榜样”中48岁的鄂俊宇,2013年投身养老产业,以“让照顾者和被照顾者都有尊严”为目标,潜心探索中国式养老的解决之道。2015年,他在中国率先提出居家适老化改造的居家养老创新服务模式,在“不改变装修、长者不离家”的原则下对居住环境进行适度改善,并首创了居家适老化改造、居家养老用品与辅具、健康租赁“三位一体”居家养老服务体系,为长者居家养老的美好生活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现场直击  孩子穿汉服向93岁老人庆祝节日

今天,北京东城、朝阳、海淀、石景山等多区都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庆重阳佳节。

上午,东城区东直门街道为11对金婚老人举办婚礼;建国门街道为10位80岁老党员庆生;安定门街道为老人们举办无土栽培课程,学习种芽苗菜;交道口街道在玉河畔聆听孝道传承,体验老年人益智游戏,品尝重阳糕;前门街道让65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坐铛铛车;角楼图书馆举办民间布艺刺绣作品展。

在柳荫公园举行的“2018首届重阳节敬老礼”活动,则以传统形式,让孩子们着汉服向93岁的老人奉菊花茶和重阳花糕……

出游优惠

明年京津冀名胜卡发售 55岁以上可享6折优惠

《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2019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正式发售,自10月17日起,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推行最新价格体系,原100元乐享版京津冀名胜卡维持原政策不变,将60元京津冀名胜卡老年优惠卡的使用条件,从原60岁(1959年前出生)以上放宽至55岁(1964年前出生)。携该卡者可游览百余家A~5A级温泉、滑雪、非遗、漂流、主题乐园等景区。

为方便老年朋友出游,轻松玩转京津冀,2019年卡增设了量身定制“车辆+景区+主题+路线”的一站式服务,新增多条适老化的旅游行程和旅游旅居路线,囊括京津冀范围内持卡景区线路、国内外老龄旅居基地度假行程,并为持卡用户提供专属的折扣。

京津冀名胜卡开放了专属的老年卡购票渠道。老年人可以通过“京津冀旅游年票”官方微信号一键下单,由快递配送到家。与此同时,京津冀名胜卡与社区便利店、老年驿站、知名门市店铺及OTA线下销售门店等形成专项合作,增开了多条线下渠道,方便老年人买到官方权威发行的京津冀名胜卡。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李洁 马晓晴 耿学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