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发生血案房间被指处理欠妥 自如:承诺免费换租

2018-10-17 15:57 千龙网

来源标题:发生血案房间 自如被指处理欠妥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王荣辉)昨日(16日),有网友爆料称,“一位有案底的在逃犯在北京海淀自如房内大摇大摆生活了半年后,在上周六持刀在自如房内砍人。事发后,租住房内血迹斑斑,而自如并未给其他用户合理解释”。

10月16日,一位名为“我的自如邻居是逃犯”的网友在微博发帖称,10月13日在自如的合租出租房内发生了一起持刀砍人事件。事后,出租房内地上墙上都是血迹,血腥味不散,其他租户无法居住,但自如未给其他租户一个合理的解释。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这位微博发帖人,他表示,涉事租户为一对男女,他们是从今年5月开始在海淀区自如房居住,自己则稍微晚一些。在他给记者发来的视频中可以看到,房间的地板上有一片直径近半米的血迹,并且还有带着血的足迹在房间客厅里蔓延。至于事发经过和具体原因,因公安机关已经介入,所以未曾提及。 

对于涉事租户为逃犯的信息来源,发帖者未曾正面回答,只是表示,自如没有对住户进行身份审核和管理。

据其讲述,事发后,因房间血腥味较重,发帖人联系到了自如的工作人员,希望自如能给更换同区域类似的房间,但遭到拒绝。自如一位孔姓区域经理对其表示,“自如没有任何管理上的疏忽和漏洞,帮你们擦干血渍就行,别谈租金和补偿,别人砍人影响到你什么了?”并希望其他租户可以在当晚回去居住,在租户不同意的情况下, 自如方表示,“可以找300元以下的酒店入住一天,公司会给报销,待事情解决后再回租住房内居住。”租客称房间的衣服包套都沾染了血迹,该工作人员表示,   “干洗费可以报销,再顶多给你们买个空气清新剂来去血腥味,还让你们选空气清新剂我们已经做得很到位了。”发帖人气愤之下,才将该事件在网络上曝光。

发帖人上午告诉记者,自如方曾表示换同区域相似户型要涨租30%,且到目前为止自己并未再与自如方取得联系,也未得到换房,目前自己在外边居住,入住酒店费至今未报销。

对此,自如方给记者回复称,此事系自如租客张女士与两位男子的情感纠纷,伤人者为前男友,受伤者为现男友。张女士为自如租客,伤人者与被害人不是自如租客。此微博造谣自如租客张女士为逃犯,严重侵害自如公司及张女士名誉权,自如保留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的权利。事发后,目前已经安排该房源其余三户租客当晚入住酒店,并报销费用。同时承诺免费为租客退租换租、赠送自如搬家等服务。

自如方表示,事发后已带租客去看房,只有发帖人未换租成功,或因为房间大小和位置问题导致价格与事发房间略有区别所致。

相关新闻

摄像头事件约谈未果

10月14日,自如出租房被发现针孔摄像头一事曝光,引发热议。16日上午,自如方面与刘先生进行了约谈。约谈结束后,刘先生对记者表示,自如方在约谈中主要针对近期配合警方的调查情况对刘先生做出了解释,并再次提出了为刘先生换房的提议。刘先生也再次表示,在事情未尘埃落定前不会换房。

此外,刘先生还表示,近期因事情较多,目前身心俱疲、压力颇大,但是会将维权坚持到底。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