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主持北京市委常委会会议分析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2018-10-18 06:2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分析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10月17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研究其他事项。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进展,成绩来之不易。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要求,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有效供给,培育壮大消费新增长点。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大工程建设,抓好土地要素供应,做好重大项目储备。以“三城一区”为主平台,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打造首都发展新引擎。加强工作调度,推进城市副中心、大兴国际机场等重大工程建设,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实施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乡村振兴等一系列行动计划,加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补短板力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巩固和扩大优化营商环境成果。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培育涵养税源,挖掘增收潜力。及时了解企业困难,为重点企业量身定制“服务包”。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加强工作统筹,确保今年任务收好尾,谋划好明年发展施工图。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过程。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依法维护群众信访权益和良好信访秩序。学习“枫桥经验”,畅通表达渠道,及时就地处理信访诉求。强化跟踪回访,严格督查督办。要落实诉讼与信访分离制度,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指出,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是新时代全面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要发挥首都功能优势,当好排头兵,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强化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拓展共建“一带一路”对外交往新空间。加强国际科技合作,打造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创新合作网络的重要枢纽,建好“一带一路”上的中关村。深化投融资合作,发挥亚投行等国际金融组织集聚效应,鼓励企业走出去开拓市场,并注意风险防范。

会议研究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北京特色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把抓军民融合发展任务落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自觉在大局下把方向、定政策、抓落实,走出一条具有北京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路子。加强工作机构和干部队伍建设。实施《关于加强军民融合发展法治建设的意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积极争取战略性重大工程在京落地,集中军地优势力量协同攻关。制定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加大督导考核力度。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徐飞鹏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