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骑电动车撞人逃逸 交警一天之内破案

2018-10-18 08:0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骑电动车撞人逃逸 交警一天之内破案

10月16日11点35分,海淀区北四环西路中关村二桥路口,杨某驾驶电动自行车由西向东逆行过程中,遇到刘某(女,80岁)由南向西正常骑行自行车。由于杨某车速过快,没有注意到被桥挡住的刘某,导致两车接触后刘某倒地受伤,杨某见状未停留一秒钟便驾车掉头逃离现场。刘某目前还在医院ICU抢救中。

刘某女儿称,她的母亲倒地后,有三位陌生的好心人及时打电话报了警。据刘某女儿介绍,目前老人已经做了两侧额骨摘除手术,但是情况并不乐观,医生表示两周内都是刘某的危险期,就算度过两周的时间也有可能成为植物人。

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的办案民警、海淀交通支队中关村大队事故警组民警陈孟奎告诉刘某的女儿,让她安心去医院陪护老人。“当时他说‘你放心,这里有我们处理’,作为受害者的家属能听到民警这样安慰的话,真的是特别感动。”刘某的女儿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

随后,事故警组陈孟奎与石群一起开始了侦破工作。他们先在现场发现了小区内的一处摄像头,从这个摄像头开始,一路追踪嫌疑人到硅谷电脑城,又通过电脑城的安保系统逐层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所在的公司。找到了工作单位,却因为杨某是刚来两个月的临时工,公司没有他更多的个人信息。为避免杨某逃离本市,两位民警又连夜继续调取监控录像,直到半夜3点才找到杨某的暂住地。

迫于警方压力,17日中午11点,杨某公司的领导带着杨某来到中关村大队接受事故调查。至此,从案发到肇事者缉拿归案一共不到24小时。

在审讯室里的杨某一直低着头,不停地重复着:“我就是因为害怕,我不敢想后果,脑子是懵的,我很后悔。”而17日还是杨某43岁的生日。

据中关村大队副大队长李志刚介绍,接下来会等待伤情鉴定结果,如果刘某重伤或者去世,杨某要承担刑事责任,将面临的可能是3至7年的刑期。

李队长表示,现在电动车危害最大的地方就是因为没有牌照,从而让驾驶者存在侥幸心理。但目前监控设备十分密集,找到肇事者只是时间问题。李队长介绍,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交通事故参与者需要做三件事:第一时间保护现场,抢救伤者以及报警。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杨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