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东四胡同博物馆开馆 展百年老米

2018-10-18 15:14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胡同博物馆开馆 展百年老米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什么叫四合院?四合院大门分几种?这些问题都能在东四博物馆里找到答案。10月18日上午,位于东四四条77号历史文化街区里的东四胡同博物馆开馆,介绍老北京胡同民居特色,展示东四地区老物件。

《法制晚报》记者上午来到博物馆,一进门就看到一个制作精美的垂花门。走进二进院,里面详细介绍了老北京胡同民居特色,如倒挂楣子、戗檐、门当各有何讲究等。掀开黑色窗帘,记者来到印象瓦舍展,这里用上百块亚克力压片和真瓦片组成了一个蛇形空间,据介绍,这个创意是将新老北京相结合,表达了对老北京情怀的怀念。

社区居民姜先生听说东四要有自己胡同博物馆,立刻决定将其收藏的一个民国时期的衣柜捐出,这也是东四博物馆收集来的第一件展品。今年74岁的居民杨世明则把他收藏的上百年的老米捐到了博物馆,记者看到,米已经炭化变黑却不腐烂,反而有一种特殊的味道。“我的姥爷以前在南新仓仓廒内工作,这米以前一直在家里官皮箱里放着。”杨世明说。

据东四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志勇介绍,东四胡同博物馆占地1023平方米,主体建筑于1940年左右建成,曾是东四派出所的办公驻地,为典型的三进四合院,建筑群落基本保留了传统四合院的完整结构。

据悉,东四胡同博物馆对外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点到17点,周末及法定节假日闭馆,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