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东城区闲置土地变停车场 增1500车位

2018-10-18 15:23 千龙网

原标题:停车10元/小时 300元包月 天坛7500平方米停车场开放 东城 “变包袱为资源”——

增1500车位 闲置土地变停车场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闲置土地“变身”临时停车场,缓解城区停车难题。昨天(17日)下午,记者从北京东城区城管委获悉,东城区重新梳理利用交道口街道南锣鼓巷、北新桥街道青龙街区、永外街道宝华里地区、建国门街道贡院地区、前门街道和天坛街道共6块闲置土地,将其改建为地面临时停车场,增加车位1500个。

现场

300元包月

闲置土地“变身”停车场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祈年大街和东晓市街交叉口西北侧(即天坛公园北门北侧)的停车场,这就是此次利用闲置土地改建成的临时停车场之一。据东城区城管委副主任胡向军介绍,该项目原属国瑞项目建设滞留地,隶属于天坛街道,以前是平房和厂房,拆迁后已闲置了5年左右。

胡向军说,如今,闲置用地改造成了7500平方米的停车场,可提供停车位300余个,并以每月300元的优惠价格向天坛周边居民开放,有效缓解了周边居民停车需求。同时还以10元/小时的费用对社会车辆开放,缓解了天坛周边停车难的问题。

胡向军说,东城区此次梳理利用的6块闲置土地涉及6个街道。记者了解到,其余5块闲置用地改造的临时停车场分别是:去年8月建成的南锣鼓巷停车场,面积达1万平方米,可容纳150辆车;去年下半年建成的青龙街区停车场,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设有350个车位;今年建成的宝华里地区停车场,面积为5000平方米,可停放100辆车;今年建成的建国门街道贡院地区停车场,面积为1000平方米,可停放40辆车左右;今年陆续建成的前门地区停车场,分为草厂、茶食街、西兴隆街等4处停车场,共设有400余个车位。

计划

东四九条改造停车场

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闲置土地变停车场是东城区通过聚焦“痛点”,坚持“变废为宝、变包袱为资源”的治理思路,结合区内实际情况,探索采取的新的停车治理手段。胡向军表示,下一步,东城区将继续开展停车资源挖潜工作,加快推进安定门街道中绦胡同、东四街道东四九条和建国门街道金宝街两侧地块的停车场改建工作,预计增加停车位650个。

其中,中绦胡同计划改建停车和便民设施共计3000余平方米,同时建立微型消防站,预计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东四九条计划改造5000平方米的停车场,目前正在争取协调,预计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金宝街南北两侧项目地各改建一个停车场,各为4000平方米,目前正在争取当中。

文/记者 马晓晴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