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深入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18-10-19 09:05 北京组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有关要求,根据市委组织部部署,密云区扎实做好“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聚焦一线,典型选树突出基层导向。各单位将宣传重心和着力点放在基层,着重宣传在推动中心工作落实到基层、重点任务贯彻到基层、服务群众践行到基层的先进典型,切实把一批立足平凡岗位,在一线默默耕耘、勤勉工作的典型选树了起来。其中有扎根农村、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的村党支部书记,有坚守一线、被誉为“城市卫士”的城管执法队员,有风雨无阻、忠于职守保民平安的河道巡查员,还有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的第一书记。全区累计选树典型600余人次,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了身边人。

强化督导,基层宣讲扎实全面开展。8至9月,全区各区属处级单位、国有企业,区委经济开发区工委所属党委,各中小学校和医疗单位等,在选树典型的基础上,全面开展主题宣讲活动。为确保活动实效,区委组织部组建督导组列席了各镇街(地区)主题宣讲活动,对宣讲总体效果作出评价,并发现和推荐优秀宣讲员;各系统党(工)委也派出联络员,列席了所属单位主题宣讲活动。全区各单位累计组织宣讲220余场,1万余人次参加活动。

专题培训,悉心指导提升宣讲质量。区委组织部邀请宣讲培训老师,针对开展宣讲和宣讲材料起草等内容,对区级和各系统宣讲团成员以及宣讲材料审核把关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培训结束后,各单位进一步强化审核把关,对先进事迹材料进行修改完善,力求写出高质量、达到高水准,宣讲员进一步熟悉宣讲材料,改进宣讲方式,力求深入浅出、入脑入心,确保讲好基层故事,提升宣讲效果。

分类安排,集中宣讲取得良好效果。基层宣讲结束后,区委组织部选拔各镇街(地区)优秀宣讲员组建了区级宣讲团,各系统党(工)委也组建了系统宣讲团。9月底,各系统党(工)委在所属单位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区委组织部组织各镇街(地区)开展区级宣讲,根据就近原则,将20个镇街(地区)划分为中部、南部、西部、东部4个片区,开展集中宣讲,全区共计2000余人次参加集中宣讲活动,取得良好宣讲效果。

全面宣传,先进事迹激发蓬勃干劲。各镇街(地区)、各系统党(工)委通过广播、微信、公开栏等形式,对本地区、本系统先进事迹进行了广泛宣传。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通过密云电视台、密云报、密云组工网、密云e党建等渠道,大力宣传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基层先进典型,在全区营造了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以榜样为参照,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建设生态富裕创新和谐美丽新密云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