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团结湖街道墙上“绣”出网红景点

2018-10-19 14:2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团结湖街道墙上“绣”出网红景点

为了美化百姓的生活环境,朝阳区团结湖街道在院墙上做起了文章。在水碓子社区,曾经让居民绕着走的垃圾中转站外墙,经过改造变成了以“绿色环保、垃圾分类”为设计主线的文化墙,再搭配上相应配色的休闲座椅,这里如今俨然已成为“社区客厅”。团结湖路20号楼前、中路北一条9号楼后的墙体甚至成了“网红”,经过的不少人都会站住用手机自拍几张。

团结湖地区多为老旧小区,居民楼大多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以前楼体外观颜色较为单调,还存在破损的情况。在对背街小巷进行全面整治、封堵“开墙打洞”、拆除违建后,今年9月,团结湖街道工委、办事处与地区居民一起,开始从单调的外墙入手,对背街小巷环境进行精细化提升。

为了让这里改头换面,团结湖街道策划了墙体美化项目,并在地点选择、图案制定、格调定位、工期安排等每个环节征求居民意见,同时引入“外脑”,请专业团队进行实际操作。朝阳青年惠梦艺术团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联合各个高校的设计师们,以绿色环保、垃圾分类为主题展开设计思路,以绿色调为主色调和其他大色块进行对拼,对垃圾站进行了改造设计,并通过轮胎再改造,对长百余米的墙体进行装饰,同时设置了休憩的长椅。如今,每到傍晚时分,这里成了居民们健身娱乐的场所。”

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水碓子社区垃圾中转站外墙,街道还对团结湖小学北侧墙体、团结湖北路墙体、锦湖园东侧外墙进行了改造,结合周边特点设计了相对应的、具有地区特色的图案。东三环东侧朝阳环卫墙、团结湖路北口墙体、教委党校东侧外墙等几处墙体的改造也正在进行中。

不少居民也参与到墙体美化的行动中。前不久,团结湖中路北社区就组织居民拿起画笔,把小区围墙、花坛挡墙当做创作的载体,根据先前设定的图案,自己动手美化家园,让单调的墙体变成“动物园”、“植物园”。居民刘阿姨告诉记者,“通过大家的参与,墙体变成了艺术品,团结湖路20号楼前、中路北一条9号楼后都已经成了网红景点,不少途经的小年轻儿都会用手机自拍几张。”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