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重污染将袭扰京城 双休日空气质量较差

2018-10-19 14:5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双休日空气质量较差

在连续度过了几个蓝天之后,这个双休日又有一次重污染过程将袭扰京津冀地区,部分城市将出现重污染。据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预测,预计周日北京的空气质量是中度至重度污染,下周一空气质量将逐步好转改善。

预报

空气扩散条件转差

今天(19日)上午8时,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其中城六区PM2.5平均浓度只有29微克/立方米,属于一级优。但据市气象台发布,今天本市高空已由西北气流转为平直偏西气流,地面还处于高压下,扩散条件一般。这是因为高空的西北气流有动量下传作用,有助于地面风速增大,扩散条件会比较好。

虽然今天仍是晴到多云的天气,由于扩散条件一般,空气质量和能见度较昨天有所下降,但对出行影响不大,比较适宜开展户外活动和居室通风。

明后天还将维持这种天气形势,扩散条件会进一步转差,能见度整体继续下降,且呈现明显的日变化,比如后半夜到早晨的能见度就会比白天差很多,空气质量不佳,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并做好健康防护。

预测

下周一空气污染缓解

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发布的重度污染过程提示,从明天起至22日,也就是下周一,京津冀中南部以偏南风为主,湿度逐渐升高且部分城市有逆温过程出现,污染逐日累积,太行山沿线大部分城市将陆续达到重度污染水平,影响范围可能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廊坊、唐山、保定、邢台、邯郸等。

其中,周日夜间至下周一污染程度最重,PM2.5小时浓度峰值可能达到250微克/立方米。22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区域污染形势自北向南逐步缓解。

从上午最新会商来看,北京周日空气质量预计为中度至重度污染,但不排除受到区域传输、山前堆积等因素的影响,部分地区短时PM2.5浓度升高,出现重度污染水平。具体还请市民朋友关注临近预报,合理安排生活和出行。

提醒

双休日早晚体感冷

受高空气流扰动影响,双休日期间的天空状况多变,周六白天和周日夜间的云量会相对多一些。

由于没有冷空气活动,气温比较稳定,主要是夜间气温较低,最低在8℃上下,这也使得早晨时段体感有些冷,外出如不及时添衣保暖,容易着凉感冒,请注意防范。    

目前,本市已经进入观赏红叶的时节,近郊区的红叶数量还比较少,没有形成景观;高海拔地区如八达岭、云蒙山、戒台寺等地方的红叶变色率较高,已经形成一定的景观,但是由于这个双休日天气不太好,不建议大家前往观赏。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张航 椒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