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家统计局19日上午发布数据:第三季度GDP增长6.5%

2018-10-19 15:15 千龙网

来源标题:第三季度GDP增长6.5%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洪鹏)10月19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5089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8%,二季度增长6.7%,三季度增长6.5%。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前三季度从增长、就业、物价、收入和国际收支这些宏观指标来看,经济运行还是保持着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基本态势。同时我们也看到,经济运行确实稳中有变。

中国发展的外部环境确实变数在增加,而且中美经贸摩擦还有很多不确定性,所以会给我们经济的稳定运行增加一些不确定性,经济运行面临一些下行压力。同时国内经济发展也有很多确定性因素,我们要用国内的确定性来有效对冲外部不确定性的影响。数据显示,我国与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均实现增长,对欧盟、美国和东盟进出口分别增长7.3%、6.5%和12.6%。

毛盛勇分析称,从增长来看,前三季度GDP增速是6.7%,这为全年实现6.5%左右的增长目标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另外,前三季度,新登记注册的企业数超过了500万户,日均超过1.8万户,市场主体大量增加。新产业也在加快增长,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高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的增长速度分别达到了11.8%、8.6%和8.8%。新业态,比如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了27.7%,持续保持着较快增长。

毛盛勇表示,将按照中央提出来的“六稳”政策,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关于房地产

2018年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8665亿元,同比增长9.9%,增速比1-8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

1-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193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增速比1-8月份回落1.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3%,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9.3%,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下降1.1%。商品房销售额104132亿元,增长13.3%,增速回落1.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5.6%,办公楼销售额下降5.0%,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3.0%。

●关于居民收入

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035元,同比名义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增速与上半年持平,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599元,同比名义增长7.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645元,同比名义增长8.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8%。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差2.78,比上年同期缩小0.03。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18236元,同比名义增长8.7%。

9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9%,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月下降0.1个百分点;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7%,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月下降0.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李洪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