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拒执四年 法官跨省联合强制腾退

2018-10-20 02:1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拒执四年 跨省联合强制腾退

2014年,建筑工人李某在一场意外中受伤致二级伤残,生活不能自理。通过法院执行,包工头张某的房子折合债款已经落户到李某名下,但张某家人一直强占房屋。10月19日上午,北京房山法院执行法官奔赴河北高碑店,联合高碑店法院展开强制腾退工作,将强占房屋人带走。

工作受伤工人告承包方

据悉,这起强执案件源于一件提供劳务受伤责任纠纷案。2014年,张某承包一建筑工程,后承包给李某某,李某某找到工人李某施工,负责操作升降机上下送灰,日工资200元。同年5月18日,由于房屋上面的升降机突然向前坠落,将李某也带了下去,造成其开放性颅脑损伤等多伤情。后经司法鉴定,李某的伤残等级为二级,生活不能自理。

在李某住院期间,张某及李某某均为其支付了部分医疗费。但三方还是因为赔偿问题发生纠纷,李某遂将张某及李某某诉至房山法院。

执行人申请强执

房山法院审理后认为,李某受雇于李某某从事建房工作,双方形成劳务关系,李某在工作中受伤,李某某应承担赔偿责任,而李某某又与张某形成合伙关系,因此张某承担连带赔偿责任。李某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应对危险有判断,故李某自己承担20%的责任。法院最终判决李某某赔偿李某医疗费、伤残赔偿金等各项损失共计103万余元。张某承担连带责任。后因张某、李某某未履行判决,李某申请强执。

房山法院受理后,经查询,李某某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李某某因拒不履行被司法拘留15天后,仍不还钱。而另一被执行人张某下落不明,后经查询发现,张某在河北高碑店有一套房产。沟通无果后,法院将房屋查封。经司法拍卖,房屋最终以流拍价81万元折抵给李某,且房屋产权已过户,但住在该房屋内的张某儿子一家拒绝搬离。

跨省强执 腾退房屋

在多次沟通未果后,昨日上午,北京房山法院执行法官奔赴河北高碑店,联合当地法院展开强制腾退工作。记者跟随执行法院来到被执行的房屋小区,据早上6点就早早赶到的执行法官介绍,被执行人张某的妻子同意腾退房屋,但房子现由其子小张与儿媳一家居住,自己做不了主,且儿媳对此事反应强烈,不肯搬离。

记者在涉案房屋内发现,张某的儿媳坐在沙发上,对法官苦口婆心的劝说置之不理,一再强调,“我不搬,就不搬!”为了让执行工作能够进行下去,两名女性法警只得将她带上警车。执行法官张玉明说,张某称儿媳容易情绪激动,“刚开始让她吃了两片药,我们也叫来了救护车和医护人员一起配合,以防发生意外。”随后,法院人员清点屋内物品,将全部东西暂时存放在一间屋内,“限期内如果被执行人不来取走,我们将依法拍卖”。

执行人李某在其妻子和女儿的搀扶下也来到现场。李某拄着拐杖,行动迟缓,“距离发生事故已经4年多了,他由于伤了脑神经,身体的右半侧都不能动,我们一直等着这笔钱做二次手术。”李某妻子边哭诉边从执行法官手中接过房屋钥匙。

河北高碑店法院执行局法官称,此次是配合北京房山法院,两地联合执法,张某儿媳会被带回局里继续沟通教育。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