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怀柔科学城再添23项重大科技设施

2018-10-20 06:2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怀柔科学城再添23项重大科技设施

10月19日上午,第二届国际综合性科学中心研讨会在怀柔日出东方酒店举办,来自美国、瑞士、德国等10余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管理人员、科学家再次齐聚于雁栖湖畔,交流分享综合性国家实验室、科学中心建设经验。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怀柔科学城拟再添重大科技项目23项,其中包括3个大科学装置,科教基础设施11项,第二批交叉研究平台9项。

据介绍,除去已开工的地球数值模拟系统和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两项大科学装置正在建设中,年底前将再有3个大科学装置开工,分别为高能同步辐射光源(俗称“北京光源”)、子午工程二期、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截至目前,去年开工的5个交叉研究平台已经实现主体封顶,年底前第二批共9个交叉研究平台、11个科教基础设施即将具备开工条件。

据怀柔科学城管委会负责人张建民透露,目前怀柔科学城正在依托于总体城市规划方案,编制三个分规划方案,包括怀柔科学城科学规划,细分怀柔科学城未来的研究方向,正在进一步深化调整;怀柔科学城国土空间规划,研究如何更好的构建科学合理的城市体系;以及街区层面控制性详细规划。此外,还将有10个专项规划和5个专题研究,预计今年底形成初步成果。此外,怀柔科学城总体规划正在进行细化,其中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是编制控规,怀柔科学城建成后,城市风貌方面则要坚持低密度城市建设方式,拟建设的建筑要进行限高。初步方案将争取在明年初完成。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可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