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区学院路办设计节征集街区金点子

2018-10-20 06:3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学院路办设计节征集街区金点子

“发现学院路”城事设计节10月19日开幕,海淀区学院路街道面向专业设计单位、自由职业者、高校师生以及了解学院路的公众,征集街区更新方案。征集活动12月结束,优秀方案将提供给街道责任规划师团队,运用到今后的环境提升工作中。

街道居民24.5万人,每3个人中就有一个是在校大学生;本科及以上学历占50%;每500位老人中,就有一位是院士……学院路街道拥有全市乃至全国独一无二的高学历人才资源。除北京林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6大高校,还有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六研究所等11家科研院所。

为发挥辖区高学历人才汇聚的优势,学院路街道联合街道责任规划师团队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和辖区高校北京林业大学,共同举办“发现学院路”城事设计节。

方案征集以学院路街道8.49平方公里为研究范围,针对街区更新、街道家具、社区故事、街道认知地图等进行设计。具体分“街区更新”和“街区手绘地图”两组。参加“街区更新组”的,要求选取学院路某一主题进行考虑,从系统层面、公众参与、功能、交通、平面、立面、城市家具、绿化景观等方面入手,完成系统设计及具体节点设计。同时,要以“我的学院路发现手记”的形式用文字记录全过程。

“街区手绘地图组”要求自选主题,包括但不限于美食、亲子、历史、文化、生活、国际化等,手绘及电脑绘制均可,需要在地图上添加绘制说明,以“我和学院路的故事”为主题,2000字以内。

活动10月启动,组织开题、调研、专家沙龙等活动,11月进行方案初评、优化,以及专家评审和公众投票,12月将举行颁奖典礼和成果展示。活动奖励分“小组荣誉奖励”和“实践机会奖励”。在“实践机会奖励”中,获奖者有机会参加街道后续的城市更新工作,把自己的方案付诸实践。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于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