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复兴里西路:脏乱小巷华丽变身

2018-10-20 06:3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复兴里西路:脏乱小巷华丽变身

拆违建、拓宽路、设车位、增公园……曾经出了名的脏乱小巷,经过两个多月的环境整治改造,摇身一变成了干净整洁的示范街,还给居民们腾出了一处40多平方米的小广场,建起了小巷内的第一个城市客厅。

位于通州区北苑南路与玉带河西街之间的复兴里西路总长近千米,紧邻达富雅园、复兴里等多个小区。由于该道路年久失修,巷子里还有不少路段仍是泥巴路,基础设施落后,再加上周边的违建无序发展,小商贩们占道为市,“脏乱差”现象存在多年,周边居民出行十分不畅。

今年7月,复兴里西路迎来了大变身,首先解决了迫在眉睫的出行问题。通州区城管委对这段路进行了整治提升工程,侵街占道的违建被全部拆除,不仅拓宽了道路、完善了慢行系统,还重新铺设了机动车道、增设步行路。

令人惊喜的是,道路东侧还腾出了一处空闲地块,建成了一处居民家门口的口袋公园,大家终于有了公共的活动休闲空间。记者在改造后的复兴里西路看到,墙壁上由红砖码成的“复兴里”三字特别醒目,公园内的绿化景观小品很是精致,座椅旁盛开的花散发淡淡香气。三三两两的孩童在广场中央玩耍着,几位老年人围坐在两侧的休闲长廊,构成一幅温馨的生活画面。

“这广场虽然不大,但对于附近的居民来说可太有用了,有座椅、有健身器材,晚上还能在这儿跳广场舞,锻炼身体,大家都特别开心。”正带着孙子在公园里遛弯儿的李大妈对记者说,“这才像个街巷的样子。”

除了这些大家看得见的改变,这条背街小巷还有不少细微之处也在逐渐完善。据通州区市政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对该路段进行高标准的综合整治,对与玉带河大街相交路口进行渠化,缓解了周边的交通拥堵,通行秩序比以前要通畅许多。沿路设置了多处围墙、廊架、木制坐凳,方便市民歇息。道路两侧还增设固定车位,用于外来车辆的临时停放。架空线全部入地,既安全又避免了视线的遮挡。

从脏乱的背街小巷,到生机勃勃的最美街巷,变化中复兴里西路正给周边居民带来越来越多的惊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可心 冯维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