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高二学生第一个递交冬奥吉祥物方案 设计方案是一只鹿

2018-10-21 06:5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他第一个递交冬奥吉祥物方案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10月20日开始为期10天的交稿阶段。20日上午8点半,设在北京冬奥组委大门前的交稿处迎来了首位投稿人——来自山东滨州的高二学生李泽一。

年仅16岁的李泽一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他喜欢设计和绘画,从12岁开始就在家乡设计团组织活动和运动会吉祥物,“也算小有成绩”。李泽一和同学们一样,非常关注也经常谈论北京冬奥会,北京冬奥组委征集会徽时他也曾投稿。这次他带来的吉祥物设计方案是一只鹿,他说,鹿是福禄寿喜中“禄”的谐音,代表了对冬奥运动吉祥、美好的祝愿。20日一大早赶过来,“没想到是第一个交稿的”。

为了这只鹿,李泽一准备了一个多月时间,多次修改外形、配色。他希望自己的设计方案既有亲和力,又能受到青少年的欢迎,还要能代表中国文化,而且令人记忆深刻,有较好的表现能力,具备很强的延展性。如果自己的方案真的被选中了会怎样?“我不太敢想”,李泽一笑言,“如果真被选中了,那当然是继续优化,做好延展设计。能参与北京冬奥会就是一件幸事,非常希望能为北京冬奥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年8月8日,北京冬奥组委启动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设计方案,征集时间持续到10月31日。据了解,吉祥物全球征集收稿工作很可能在最后一两天迎来投稿高峰,为此,北京冬奥组委安排了500多平方米的接待处和征集作品储藏室,并制定了相关工作流程。

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工作人员姚俊飞介绍,11月将对征集作品开展评审,分为初评和复评两个阶段。他表示,吉祥物和会徽有一定区别,设计领域更广,因此评委组成上也会更多元化,还有国际评委参与。评审结束之后,将进入修改、提报过程,还有一个重要工作是查重,以确保独创性。最终设计方案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适时发布。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相关新闻

297人竞争55个冬奥组委岗位

10月20日,北京冬奥组委组织开展2018年面向社会招聘面试,此前从笔试中脱颖而出的297人,齐聚首钢冬奥办公区,竞争55个岗位,为冬奥梦想奋力一搏。这是北京冬奥组委第二次大规模的社会招聘,今后招聘节奏还将加快。

20日共有14个面试考场迎候考生,面试题目有通用题、专业题、语言题,主要考察面试人员的专业水平、组织协调、人际沟通、综合分析和语言表达能力。一位应聘规划建设部的考生走出考场后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考题难度适中,发挥空间较大,主要从现代奥林匹克、冬奥会以及北京城市各赛区的特点出发提问。“考场气氛没有那么紧张,考官们都是微笑提问”。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介绍,北京冬奥组委将结合笔面试、心理测试、任职经历和岗位匹配度等因素研究拟聘用人选,拟聘用名单将在10月底公布,届时考生可登录北京冬奥组委官网(www.beijing2022.cn)查看详情。

据了解,北京冬奥组委人才储备库也会持续开放,今后会根据岗位匹配度、学历、经历和职称等陆续选取库中优秀人员进行面试,并按照有关办法进行聘用。“目前人才储备库已经积累8000多名愿意加入冬奥组委的各领域人士。”闫成说。

闫成表示,随着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北京冬奥组委也将加快招聘节奏,今后将继续组织各类招聘,让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冬奥筹办工作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