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花香中道别四大花卉交易市场 商户或转其他市场或转电商

2018-10-22 03:2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花香中道别四大花卉交易市场

“在花香中道别吧,也挺有诗意的”,昨天是南四环花乡地区四大花卉交易市场营业的最后一天,市场依然热闹,爱花人纷纷趁着甩卖挑选中意的植物。老顾客称,虽然舍不得市场,但是此举的确能对周围交通和环境改善不少。记者了解到,大部分商家准备转至良乡或天通苑、天津西青以及河北石家庄等地继续做实体店,也有部分商户想要做鲜花电商或供货渠道。

现场:老顾客不舍 边看花边拍照

昨天是南四环花乡地区四大花卉交易市场四环花卉市场、九州卉通花卉市场、花香源花木场、神天龙园艺场营业的最后一天。记者来到四环花卉市场,每个摊位上都满满当当地摆着植物,见缝插针地打出“狂甩”、“赔钱甩卖”、“半价处理”等字样,市场内花香逼人。

过道里满是拖着小推车的顾客,各自低头寻找着心仪的植物。还有人一边精挑细选,一边照相留念。市民李女士最爱多肉植物,她的小推车中已经堆着大大小小七八盆花,“我家就在附近,我和老伴每个星期都会来这里逛逛,就算不买花,来看看这些花花草草心里也高兴。”临关门这些天,她更是几乎天天都来“签到”,“在花香中和花卉市场道别,也是挺有诗意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老顾客有不舍,但附近住户都很支持市场疏解。“一到周末,这里就特乱,路也堵成一锅粥。这些市场关了后,周边环境和交通肯定会好很多。”一附近住户对市场疏解后的生活充满期待。

反应:搬家不断生意 商家转战电商

临近市场关门,商户们一边忙着处理积压存货,一边讨论着之后的去处。一商户说:“我们从下发通知那天就开始收拾东西,但存货太多,到现在也没出完。”他坦言自己没料到时间过得这么快,还有订货正在来京的路上,“我们已经在良乡的另一个市场找到摊位,今天这里一关门就搬过去。”说到这里,他也流露出不舍,“在这里这么多年,和很多老顾客都成了朋友,这一搬家心里怪不落忍。到了那边再从头开始吧,好在现在电话、上网都方便,老顾客丢不了。”

另一商家介绍,为了不再受到场地的局限,她准备转战电商。“现在好多人都在网上买花,这是一种趋势,我也准备做电商,现在正在找仓库。我们和老客户都加了微信,关门后先通过微信订货发货,尝试一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