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顺义城管周末停休提前应对空气污染

2018-10-22 03:2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顺义城管周末停休提前应对空气污染

10月20日至22日,北京市出现一次区域性空气污染过程,为提前做好重污染来临前的应对,顺义城管执法监察局积极采取措施,停休上岗,由主要领导带队,对全区重点施工工地及主要道路散装货物运输车辆上路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前天上午10时,在白马路和天北路交叉路口,有大型运输车辆从南向北行驶,存在遗撒现象,被执法人员当场查处。经查,该车辆运输土方密闭不严,且没有砂石土方运输准运证件,属于违规运输。调查询问中,司机交代土方从高丽营一工地出土, 随后,执法组顺藤摸瓜来到该处工地,见执法人员到来,该工地停止了土方开槽施工。执法组要求工地现场负责人出示渣土消纳手续,并对现场情况进行了检查,“我们会对运输车辆加强管理。”面对执法人员质询,现场负责人承认在运输车辆管理方面存在疏忽和漏洞,执法组要求工地立即整改,加强施工现场扬尘和运输车辆管理,并督促工地密切关注,一旦发布预警,及时停止土方及扬尘类施工。

截至当日上午12时,顺义城管执法监察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70人次,90余车次,检查施工工地50家,要求责令改正工地6家,开具《谈话通知书》约谈工地8家,检查运输车辆30辆,暂扣渣土运输车10辆。

据悉,秋冬季空气污染防控进入攻坚期,顺义城管执法监察局持续加强全区扬尘工作管控,一是加强施工扬尘管控,各类工地要做到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百分之百”;对工地出口两侧各100米路面实行“三包”(包干净、包秩序、包美化),组织专人进行清扫保洁。二是重点加大对建筑、市政、拆除、道路等工程项目的施工扬尘监管和执法曝光力度。三是全面加强空气重污染应急准备工作,出现雾霾、大风等不利气象条件,及时启动应急措施。迅速落实组织开展对施工扬尘、道路遗撒等违法行为的执法检查,加大处罚力度,针对空气重污染天气拒不执行空气重污染防控措施的行为,均依法依规从重处罚。四是加强部门联合惩戒,认真做好与住建、城管委等部门案件移送工作。同时加大建筑垃圾运输消纳违法违规综合整治力度。

下一步,顺义城管执法监察局将严格落实《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工作要求,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工作,加强扬尘综合治理,严格施工和道路扬尘监管。重点严查渣土运输车辆违规运输和泄漏遗撒以及露天焚烧、烧烤等违法行为,做好空气重污染应对和重大活动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