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延庆妫河2018年冬将建4块户外便民冰场

2018-10-22 03:4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妫河今冬将建四块户外冰场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脚步日益临近,众多冰雪项目纷纷落户延庆,拉动延庆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步入新阶段。今冬,延庆妫河冰面将建四块户外冰场,并推进万科石京龙滑雪场二期升级改造、八达岭滑雪场升级改造,以及启迪乔波冰雪小镇的落地实施,满足群众冰雪运动的需求。

北京冰上项目训练基地位于延庆区中心区域,南侧与夏都公园仅有一河之隔。基地设有综合训练馆、教学管理楼和运动员公寓等建筑,总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里面包括6块标准真冰场、8道标准冰壶道,可以开展冰球、短道速滑、冰壶、花样滑冰等项目的训练教学,并满足区市级冰上项目比赛的需求。”据延庆区体育局副局长马志勇介绍,基地于2017年9月开工建设,截至今年9月底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55%,预计将于2019年5月交付使用。

除了满足专业运动员的训练需求,延庆还在推动普通群众参与冰雪运动上狠下功夫,目前,正推进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基础设施及场地提升改造、八达岭滑雪场升级改造、启迪乔波冰雪小镇的落地实施。“今冬,我们计划在妫河上建四块户外冰场,两块用于群众娱乐,两块用作冰上项目的培训,满足本地百姓和外来游客冬季冰雪游需求。”马志勇说,连续三个雪季的冰雪培训,直接带动了5000余名、20000人次群众参与冰雪活动,上万名学生初步掌握了滑冰滑雪技能。

人才储备是延庆备战冬奥的重要一环。马志勇介绍,依托专业公司,聘请国际教练团队,延庆已经培养了23名被国际高山滑雪协会和39个成员国认可的滑雪教练一级指导员。此外,延庆还依托首钢技师学院在延庆开办雪具维修与保养培训班的机会,采取“以需求为导向、按需培训”的模式,邀请国内顶级滑雪培训师、考评官,为学员量身定制培训方案,填补了延庆区雪具维修维护的培训空白。

“我们与瑞士勃朗峰投资有限公司合作,举办了延庆区滑雪专业技能人员培训班,24名青少年全部获得瑞士国家职业滑雪指导员培训认证书。”马志勇介绍说,通过组织延庆区冰雪队伍进行专项训练和路训,利用寒、暑假组织队员集训拉练,最终选拔出55名冬季项目运动员代表延庆区参加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并为冬奥会储备了人才。今冬,延庆还将培训400名志愿者,其中200人为教练员。参与培训的人以当地百姓为主,这些新型农民赛后将华丽转身,成为冰雪教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