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10月22日扩散条件好转 污染逐步消散

2018-10-22 03:5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今日扩散条件好转 污染逐步消散

10月21日白天,北京市空气质量达到四级中度污染级别,尤其是房山、丰台、通州等南部地区PM2.5浓度较高。记者了解到,10月22日开始,将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本市,扩散条件转为有利,空气质量将自北向南逐步好转。不过,空气质量彻底好转还要等到23日,预计23日可恢复至二级良水平。

记者从北京环保监测中心获悉,截至昨天下午4时,全市大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维持在中重度污染水平,城六区及南部地区的PM2.5平均浓度超过140微克/立方米,明显高于北部地区。预计昨天入夜以后,受低压作用,扩散条件仍旧不利,首要污染物为PM2.5,空气质量维持在中重度污染水平。

周末空气污染期间,环保部门启动全时执法。市环保局局长、市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主任方力带队赴房山区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检查。检查组来到房山区长阳镇时,发现黄良路北侧一个大院内大量堆积砂石未进行苫盖,进出道路积尘严重,现场没有采取任何降尘措施,渣土车运输频繁扬起漫天灰尘。

检查组第二站直奔长篱路与京广线交界点东北侧,现场检查发现万余平方米裸地上堆放大量渣土和部分生活垃圾,南风卷着扬尘颗粒向周边扩散,附近停放的车辆已经蒙上了一层土。检查组的执法人员对两个现场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当场制止,并要求属地政府立行立改。

北京环保监测中心预计,今天白天将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本市,扩散条件逐步好转,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预计23日可恢复至二级良水平。不过,从24日开始PM2.5浓度又将上升,污染卷土重来,25日又将达到中度污染水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