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南苑万亩湿地公园初具雏形

2018-10-22 14:3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南苑万亩湿地公园初具雏形

占地8万多平方米的正天兴皮草研发中心已经完成拆除,将成为北京市南苑万亩森林湿地公园的一块绿色拼图。记者从丰台区获悉,近两年来南苑乡已经完成地上物腾退223.4万平方米,新增绿地63.76公顷,南苑万亩森林湿地公园已经初具雏形。

正天兴皮草研发中心是自2013年搬至南四环大红门桥东南侧的,当时商铺林立,车水马龙。相关负责人介绍,“那时候,路边拉货的车辆乱停乱放、违规行驶见怪不怪,路边小摊游商不仅占路经营还乱扔垃圾,居民投诉很多。”2017年,南苑乡将正天兴皮草研发中心列入疏解范围,根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该地处于万亩森林湿地公园范围,规划性质为绿地。

说起正在建设的万亩湿地公园,居民李艳茹有些兴奋,“听说这个湿地公园有1.5个奥森公园大呢,我们又多了一个休闲的好去处,真是太期待了。”

正天兴皮草研发中心将变成万亩湿地公园的一部分,而原来的方仕国际轻纺城和方仕国际窗帘城市场则将成为大红门绿色产业园一期项目的一部分,面积达11.5万平方米。南苑乡副乡长闫道儒介绍,方仕国际轻纺城曾是大红门地区乃至北京市的大型面辅料市场之一,2017年9月,南苑乡对方仕国际轻纺城进行疏解,并于今年6月清退所有商户,实现彻底关停。下一步南苑乡将结合未来首都商务新区建设和大红门重点村项目工程,重新研究引入符合地区功能定位的高端产业项目,提升地区经济收入。

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南苑乡紧紧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进一步提高城市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工业企业、一般性制造业企业全部退出,散乱污企业全部完成整治并实现动态清零,疏解批发市场11家,取缔违法群租房97处。同时完成新宫、临泓路两条精品示范大街建设,建设提升便民商业网点11处,切实增强了百姓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