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流感疫苗接种10月22日启动 京籍老人和中小学生免费

2018-10-22 14:44 北京晚报

原标题:流感疫苗接种今天启动

京籍老人和中小学生免费接种 其中四价疫苗将优先用于小学生  

流感疫苗接种今天(22日)开始啦!记者从北京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从今天开始到11月30日,各区将根据疫苗供应情况,陆续开展老年人、中学生、小学生集中免费接种工作。本市年龄在60周岁以上(出生日期在1958年12月31日之前)的京籍老年人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接受免费接种。市民可就近选择有资质的接种门诊进行接种。

据介绍,今年提供的流感疫苗,包括三价疫苗和四价疫苗;其中免费接种的疫苗中,四价疫苗将优先用于小学生群体。为方便市民接种,市卫生计生委在全市医疗机构中设立了428家免费流感疫苗接种门诊和439家自费流感疫苗接种门诊。市民需查询预防接种门诊的地址,可拨打电话12320公共卫生热线进行咨询,也可上网查询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或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

今年本市使用的流感疫苗全部是由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严格按照国家及本市招标管理规定的统一程序,从国家批准上市的产品中招标选出的流感疫苗,并由统一的冷链配送公司根据接种需求陆续配送到本市各流感疫苗接种门诊。为保障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依法有序,安全高效开展,市区卫生计生部门将组织专项督导,确保疫苗接种安全、规范。

据介绍,本市自2007年开始对60岁以上京籍老人及在校中小学生(包括流动人口中的中小学生)实施流感疫苗免费接种,今年已经是第十二年。使用流感疫苗以来,观察数据已证明流感疫苗对流感疫情控制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有研究表明:在流感病毒疫苗株与流行主导株匹配的流行季,北京市在中小学校开展流感疫苗大规模集中接种,可使流感集中发热疫情的发生风险降低85%以上。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