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简易房占消防通道 北京市西城区一200平方米违建全拆

2018-10-22 15:16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简易房占消防通道 200平方米违建全拆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10月22日上午,位于双旗杆东里平房区内的200多平方米违建,在西城城管德胜街道执法队和街道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下全部拆除,该处违建长期占用消防通道,去年着火时曾因路窄,消防车进不来,延误了救火时机。

上午10点,记者在东旗杆东里16号楼下看到,本就不宽敞的胡同已被各类违建挤成了细长条。这些低矮的平房屋顶有很多是易燃的泡沫彩钢。简易房的生活用电都是从旁边的市政电缆中私自接的,有的住户还把树木圈盖在了屋子里,而且屋顶还是用木板和泡沫搭建的,如果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据德胜街道城管执法队副队长贾晓光介绍,这些房是历史遗留问题,随着周围业主的不断更换,现在只有少数居民自己居住,多数成了出租和堆放杂物的闲置房。去年楼里起火时,救火车进不来,消防官兵只能把水带接进来,延误了救火的时机。面对生活环境的脏乱差和严重的安全隐患,居民们也迫切希望周边环境能得到改善。拆除工作于10月15日启动,涉及违法建设20多处,大约200平方米,今天最后一部分违建全部拆除完毕。

“之前2米宽的道路在违建拆除后至少拓宽了一倍多,能达到5米。随后,还将为社区改造提升胡同周边的生活环境。”贾晓光说。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近日,朝阳城管和平街街道城管、城建、综治、安监、公安等部门,也集中拆除了胜古庄社区中煤集团小区内42间违建和扩建房屋,面积达500余平方米。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洪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