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郎恩鸽:农民滑雪队长助力推广冰雪运动

2018-10-23 06:5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郎恩鸽:农民滑雪队长助力推广冰雪运动

延庆区张山营镇西大庄科村是冬奥会延庆赛区核心区内唯一的村庄,2017年7月11日,村里18名高水平业余滑雪爱好者成立了志愿服务性质的海坨农民滑雪队,郎恩鸽就是这支农民滑雪队的队长也是发起人,一年以来,在郎恩鸽的带领下这支队伍以公益志愿服务为己任,义务为全区中小学生、志愿者以及青年农民进行滑雪培训,累计超过5000人次,并借助全区筹办冬奥会的东风,向成为冰雪运动的“新型农民”转型。

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前,郎恩鸽是这个海坨山脚下小镇上一名普普通通的“羊倌”。因为家门口就有滑雪场,从小就在滑雪场摸爬滚打的他无师自通地学会了滑雪。随着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为了保护家乡的绿水青山,他毅然决然亏本卖掉了多年来赖以生存的羊群。放下赶羊鞭的他拿起了滑雪板,联系身边和他一样爱好滑雪的朋友,组建起了一支农民滑雪队。

2017年12月,在延庆区委组织部和区体育局的支持下,郎恩鸽带领着队员们在万科石京龙接受了第一次专业滑雪技术培训,在瑞士专业滑雪教练指导下,11名队员顺利通过培训考核,取得瑞士国家职业滑雪指导员证书,具备专业滑雪教练员资质。

2017-2018年雪季,取得了专业资质的延庆海坨农民滑雪队正式开始了他们的公益志愿服务行动。他们的目标就是让冰雪之城延庆的更多百姓了解滑雪、走进滑雪场、爱上滑雪,在全区大力推广普及滑雪运动。

其他上榜人物

用心理疗法化解服刑人员心病的监狱卫士

曹广健,北京市监狱“内视观想”监区监区长。致力于心理矫治研究20年的专家型民警曹广健,有效化解2000余名服刑人员因身心疾病、家庭问题等造成的心境障碍;自2012年起创新国学精髓“内视观想”矫治术已办53期,400余名服刑人员体验,多人涌出忏悔的泪水。

安巡员一年内两次见义勇为

张成,大兴区采育镇安巡员。一年之内,张成两次见义勇为。2017年11月30日,他和同事见一辆机动三轮车起火,冒着电瓶随时可能爆炸的危险,飞速取来灭火器并跑到附近的养鱼池取水,终于将火扑灭。2018年5月29日,他买菜时见小偷行窃,遂上前将其绊倒、抢过窃贼的大剪刀控制住其同伙。

用信息化助推铁路客运服务升级

单杏花,中国铁路客票系统研发团队技术带头人。从事铁路客票系统研发推广20余年的单杏花,率团队实现了全路各层次的客流密度图编制,完成了铁路客流预测系统;在售票组织策略、席位控制、车票实名制、电子支付、学生和农民工团体售票系统技术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突破,极大地缓解了铁路售票的组织压力。

花甲企业家常年推广公益歌曲

杨雨号,北京国旋新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花甲之年时杨雨号启动了“甲子情怀音乐工程”,5年多的时间他创作了充满家国情怀的歌曲200余首、多部音乐片微电影及近百部MV。

主持绘制首个一串红基因组图谱

辛海波,北京园林科学研究院花卉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辛海波培育园林植物品种10余个、6篇论文被美国《科学引文索引》收录,开创了北京市园林植物分子标记分析的新局面。近期他主持的课题成果发布,世界上首个一串红基因组图谱已绘制完成。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