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地铁服务员比赛 “火情”现场处理

2018-10-23 07: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地铁服务员比赛“火情”现场处理

10月22日,首届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京举行。竞赛就地铁服务员地铁故障处理、火情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考核。

昨天下午3点,比赛铃声响起后,参赛的地铁服务员(工作人员)迅速取出了消防备品。参赛人员在接到火情后,第一时间穿上消防背心、戴上头盔,并在带齐所有物品后,使用中英文广播通知乘客有序撤离。

据北京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地铁各站已经配备了微型消防站。北京地铁7号线化工站务管理中心值班站长王一婷介绍,地铁公司经常进行消防培训,从发现火情到出现在现场,整个过程不应超过3分钟。除了火情处理,地铁工作人员还需要掌握地铁故障时手动处理故障的方法,确保故障发生后,可以第一时间恢复运营。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