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驴友十渡摔伤 警用直升机救援

2018-10-23 15:26 千龙网

来源标题:驴友十渡摔伤 警用直升机救援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朱健勇)10月21日,登山爱好者李某在房山十渡镇峰儿峪山上不幸坠落,造成颈部受伤,不能移动。接报后,房山分局十渡派出所民警、消防官兵和蓝天救援队连夜跋涉,经4小时查找后找到李某,并为其提供保暖和补给。

但由于山谷险峻,使用人力无法将李某运送下山。警方考虑到救援条件非常恶劣,北京市警航总队出动直升机,于昨天14时许将李某运送下山,120救护车将李某送至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李某无生命危险。

接警

驴友结伴登山

1人失足受伤

前日,十渡派出所接报,有25名驴友从十渡村徒步穿越到峰儿峪时,1名驴友失足滚落,颈部受伤,无法下山。接报后,十渡派出所副所长立即联系蓝天救援队协助。分局指挥处立即部署消防支队配合工作。

当晚,民警与消防支队、蓝天救援队组成10人搜救队进山查找受伤被困驴友。

经过近4个小时的搜索,搜救队在峰儿峪附近的山上找到受伤驴友李某(男,32岁,通州区人),确认其颈部受伤,有意识,能够正常交流,但无法移动。现场仅留有8名驴友(含李某),其余驴友已自行下山。

因搜救队员已体力透支,且下山路途险峻,人力无法将伤者救助下山,于是,现场留下必要补给物资及4名体力较好的驴友看护伤者,由搜救队护送另外3名驴友下山。

救援

连夜申请 启动警航直升机

了解到现场救援条件非常恶劣后,房山警方22日凌晨正式向市局申请动用直升机参与救援。因山区条件不好,直升机不具备夜航条件,救援组遂做好直升机救援的现场标志设置及联络工作。

22日12时32分,北京市警航总队直升机从沙河机场起飞,前往房山区十渡镇。13时20分许,直升机到达十渡地区。

经空中查看完现场后,直升机在十渡停机坪停下,接上医护人员和专业救援人员前往驴友坠崖地点。

由于山势陡峭,直升机无法落地,只好尝试寻找最好角度,尽可能接近地面悬停,由救援人员合力将伤者抬往飞机,13时48分许,伤员被运上飞机,5分钟后,飞机到达十渡停机坪,随后,被抬上等候的120救护车。

提醒

春秋季遇险人数多

不爬野山量力而行  

近年来,全国各地驴友徒步旅行、穿越、登山等遇险、遇难的警情非常多。特别是秋季红叶季,登山人数明显增多,但是类似的警情也会增多。

据十渡派出所副所长肖继东介绍,每年春季和秋季都是驴友遇险的高发季,提示广大登山爱好者选择有标识已经开发的山爬,不要根据专业登山者推荐的路线行走。

据房山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介绍,这几年因为专业知识不足、准备不充分特别是盲目乐观遇险的人增多。特别是山里夜间温差特别大,特别容易因体力不支引发坠崖、跌落等意外事件,所以建议广大登山爱好者一定量力而行。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朱健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