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铁17号线太阳宫站开工

2018-10-24 06:2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地铁17号线太阳宫站开工

西坝河站至太阳宫站区间同时开工 中段全面实现开工建设       

10月23日上午9点,地铁17号线太阳宫站、西坝河站至太阳宫站区间正式开工,至此,地铁17号线中段全面实现开工建设。

据北京市政路桥总承包二部介绍,17号线07标项目包括太阳宫站、西坝河站至太阳宫站区间,线路长度约1.2公里。其中,太阳宫站结构总长220米,车站共设置3个出入口、3个安全口、2条换乘通道,未来将与地铁既有10号线太阳宫站实现换乘。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由于面临特殊地质条件,17号线太阳宫站、西坝河站至太阳宫站区间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需要穿过149个风险源,其中,含特级风险源1个,一级风险源共55个,是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施工标段。 “建设过程中,我们需要下穿既有地铁10号线太阳宫站,侧穿丰合大厦、下穿太阳宫中路、下穿西坝河南路及北三环中路辅路,侧穿桥桩、下穿坝河,同时,车站换乘通道需要在既有10号线太阳宫站侧墙开口等。简单来说,站区间平均每18米需要穿过一个风险源,车站平均每10天需要穿越一个风险源。”项目经理宋海山表示,为此,项目部及时编制了专项方案,并组织多次专家论证,力保安全顺利穿越诸多风险源。

地铁17号线是北京轨道交通2020建设规划中一条南北向长大快线。线路全长49.7公里,设站20座,预计在2021年底通车。线路串联了通州、东城、朝阳、昌平四个行政区,支持和带动亦庄新城站前区、垈头工业区、朝阳港、CBD及未来科技城的发展,同时服务于潘家园、太阳宫、望京西、天通苑等城市重点居住区。建成后,将为城市东部居民出行带来便利,可实现客流的快速引导和疏散。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曹晶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