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丰台工商分局政务开放日展示“智能工商”

2018-10-24 06:2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政务开放日展示“智能工商”

全市首家企业登记e服务大厅、自主研发自助打照系统、全市首个实现为新设企业免费刻制公章、牵头设立“新设企业一站式办理专区”、自主研发手机微信办照系统……日前,丰台工商分局开展了“政府与您零距离”政务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实地参观了工商登记e服务、一站式办理和登记大厅,体验“智能工商”。

“互联网+”的便利

2017年9月,丰台工商分局在全市首家建立了e服务大厅,构建了以互联网为依托的立体化、全方位、多功能服务平台,专人帮扶企业实现“e注册”。

丰台工商分局e注册服务大厅内设4个功能区,分别为窗口接待、互联网+服务区、自助服务终端和自助取照一体机,可实现网上登记帮办,名称窗口和咨询窗口的接待,材料的打印复印等功能,让企业切实体会到网上登记和全程电子化办理营业执照的便利性。

丰台工商分局登记科副科长陈曦介绍,e服务大厅建成以来,共计指导7万余人次进行网上登记和全程电子化申请,“选择全程电子化方式办理的内资有限公司,之前每月大约只有30户,现在基本全部选择电子化方式办理。”

“一站式办理”的高效

今年3月26日,丰台新设企业一站式办理专区“全程联办”窗口正式对外运行,改变了4大板块(工商营业执照、公章、国税、地税)审批事项各自受理、独立办理、业务分散的现状,推出联办窗口“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通过全程联办窗口办理的,一次性提交企业开办材料,变“分头跑、挨个办”为“只进一门,只对一窗”,5个工作日后即可在联办窗口同时领取营业执照、公章、发票等。

“我九几年办企业,提交材料、往返跑路过程非常复杂,几个月才能拿到执照。没想到,现在居然提高到五个工作日甚至三个工作日,变化太大了。”实地参观一站式办理专区后,丰台区政协委员虞承波说。

据了解,丰台工商企业开办专区运行至今,已有八千余户企业通过全程联办窗口办理了业务。

“微信办照”的智能

智能手机已成为人们生活与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越来越多的申请人希望通过手机即可完成执照的办理。丰台工商分局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作为发力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立足“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探索“移动互联网+工商登记”新模式,推出全市首个微信办照平台——先丰e注册,实现内资有限公司设立登记“微信办照”新途径。

丰台工商分局登记科科长刘若现场演示了微信办照的操作流程。“之前其实不太了解工商各项业务,今天是第一次来丰台工商,亲眼看到各项便民举措感受颇深,忍不住为这些现代化、智能化的服务点赞。”市人大代表高淑芹感慨道。

参观结束后,丰台工商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广隆参与了随后的座谈,向大家介绍了工作情况,并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需求和意见建议。代表们畅所欲言,针对如何更好地简化办事流程、做好宣传工作、为企业服务等内容与参会的工商干部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琳 白莹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