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老小区建筑垃圾挡窗根儿 产权单位:将做到“随堆随清”

2018-10-24 06:4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老小区建筑垃圾挡窗根儿

10月23日,家住海淀区翠微路2号院的一居民反映,居民楼外花坛长时间被建筑垃圾占据,因居民家中窗户距花坛不远,这垃圾堵窗很是堵心。北京晨报记者从产权单位物业了解到,2号院是老旧小区,近年来装修频繁,由于居民所说位置相对宽敞,便成了业主们默认倾倒装修垃圾的地点。产权单位表示,将随堆随清,尽量减少对附近业主的影响。

花坛变成垃圾堆

23日下午,记者来到翠微路2号院,发现该小区为老旧居民区,院内绿化花坛不少,且花坛周边有低矮灌木作为围挡。居民反映的情况发生在12号楼及17号楼之间的花坛上,记者注意到,六七米宽的过道两侧并无单元楼门,仅在17号楼边有超市、社区菜站的出入口。绿化带临近12号居民楼楼体,几乎是一二层居民窗根儿前的景色,但3米开外这片空地被破旧沙发、木架占据,原本围挡绿地的灌木已经没了影儿,地面上也露出了光秃秃的地皮。

按照居民的说法,窗前的空地常年堆有垃圾,“由于垃圾长期占地,导致寸草不生。”居民曾就此事询问过属地街道,但得到的回复是,个别居民不自觉无计可施。也有居民向记者透露,该区域经常堆放建筑废品,似乎已经成为专属区域,“虽然不挡道,但这些东西长期堵在窗口,谁能乐意呢?”

扎堆装修陷困局

23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询问了该区域产权单位中国印刷有限公司北京第二新华分公司,现场负责人孙女士介绍说,2号院始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属于老小区,由于靠近名校,近年来便成为了学区房。随着房屋买卖的频繁,老小区面临着业主扎堆儿装修的问题,于是12号楼南侧区域面积相对宽裕,对居民影响相对不大,便成为了建筑垃圾倾倒处。

孙女士进一步解释说,部分业主装修后会自主清理建筑垃圾,但也有部分业主堆放此处放任不管,就造成了目前的问题。对于低层居民长期受影响的问题,孙女士表示无奈,目前不便另辟区域收纳建筑垃圾。不过作为产权单位的后勤管理方,一直都在社区居委会的帮助下“随堆随清”,“希望减少对居民的影响。”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田杰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