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绿海苑囿南中轴 彰显魅力新丰台

2018-10-24 07: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绿海苑囿南中轴 彰显魅力新丰台

莲花池畔,新机场航站楼将丽泽连通世界;南中轴线,万亩生态绿肺扮亮京南;轨道航天、园林戏曲等名片享誉全国……新时代、新丰台,在《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重大战略机遇下,丰台进入新的发展时区,蓄势新的力量,迸发新的活力。

丽泽要成为“第二金融街”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延线航站楼为丽泽打开一条通往世界的大门,机场快轨20分钟直达新机场。丽泽作为北京三环内最后一块成规模的产业空间,主动承接金融街、北京商务中心区外溢配套辐射,积极引进国家级、市级以及外资重大科技金融项目。全面提升商务区运营和服务水平,为入住企业提供优质、精准服务。目前,已引入国际咨询机构波士顿咨询公司,对标伦敦金丝雀码头进行规划方案优化升级,国际化理念将融入丽泽建设大格局。

特色产业集群冲破千亿

中关村科技园丰台园25年蓬勃发展,持续释放经济活力,打造以轨道交通和军民融合为特色的产业集群,目前规模已经突破千亿级别,引领丰台走向科技新高地。丰台园内拥有1家轨道交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1 家国家工程实验室、2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聚集了133家轨道交通重点企业。现有军民融合重点企业92家,涉及国家多个航天项目,为军民融合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科技资源,是国家航空航天重要的科研生产基地。

首都新客厅 绿色公园城

沿永定门一路南行,一条贯穿京南的中轴线正在形成,穿过摩登现代的首都商务新区,直达绿意融融的生态湿地。经在全球发起规划设计国际方案征集,南中轴将以人文为中心的规划理念建设生态轴、文化轴、发展轴。丰台对照新版城市总规,着眼于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促进绿色生态、历史文化与创新发展有机融合,系统谋划南中轴及南苑—大红门地区,做好战略留白,为新时代首都功能拓展留出新空间。在永定门至南苑地区长约8公里范围内规划首都商务新区,空间载体以高端商务、文化、科技创新为主,建设职住均衡、服务优质、环境优美、智慧低碳的特色商务城区。南中轴两侧15.6平方公里范围内,建设1.37万亩的南苑森林湿地公园,构建以绿为本、林水相依的绿色生态空间,再现南苑湿地水网和“南囿秋风”的景观,为市民提供亲绿、亲水的休闲场所。

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中,丰台被赋予了新的发展定位。丰台区积极营造金融、科技、文创产业氛围,聚焦服务业扩大对外开放,优化利用外商结构,精准服务重点企业,并推出全市首个“先丰e注册”微信办照平台等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为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加新动能。丰台正在以更加开放的国际化视野,向世界展示其独特魅力,谱写新时代中心城区新篇章。文/魏昕悦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