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内首部4D城市IP电影《漫游朝阳》亮相

2018-10-24 08:0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国内首部4D城市IP电影亮相

10月23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数字创意博览会上获悉,首部4D城市IP电影《漫游朝阳》正式亮相,用动漫卡通化的手法将建筑IP化融入4D特效展现朝阳日新月异的变化。

国内首部4D城市IP电影亮相

一个滑板少年,跟随光彩夺目的“凤凰使者”,穿行于CBD核心区、三里屯商业区、奥林匹克公园等12处代表城市建筑,千年古都风貌与现代化城市建筑的完美融合,展现了古老而又现代,稳重而又华美的“时代新颜”。

据介绍,这部电影集文化、科技、创意为一体,由朝阳规划艺术馆及其合作团队,基于北京首份倾斜摄影实景三维模型的创意设计,历时一年,精心打造而成。影片通过卡通滑板少年阳阳的独特视角直观地展现建筑大师的设计理念,展示新生代建筑中蕴含的国学理念以及首都城市格局中的文脉传承。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本片在国内首次采用航拍倾斜摄影三维模型作为动画电影的素材,为此,朝阳规划艺术馆用3年时间完成了北京首份城市中心区的倾斜摄影实景三维模型。倾斜摄影技术是国际遥感与测绘领域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项高新技术,通过在同一飞行平台上搭载多台传感器,同时从垂直、倾斜多个不同角度采集带有空间信息的真实影像,实现更高精度、更快速度的自动建模和智能测图,呈现了符合人眼视觉的真实直观世界,本片是数字创意新技术在动画电影领域融合应用的首次尝试。

“北京8分钟”重现朝阳规划馆

《漫游朝阳》只是一系列视觉盛宴的一部分。从10月23日至25日,在朝阳规划艺术馆3D剧场,《国脉》、《沙漠之星》、《终极大冒险》等多部优秀科技电影将不间断上映。

在T-空间举行的“数字科技与城市生活专题展览”,不仅能带领观众探秘电影“黑科技”,体验时下最新的虚拟拍摄、动作捕捉、VR、3D技术以外,《战狼》的编辑和主创人员还将亲临现场,为大家带来“热血时刻”背后的故事。

此外,曾经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惊艳世界的“北京8分钟”也将亮相此次博览会。“北京8分钟”向全世界发出2022年冬奥会的盛情邀请,在短短的八分钟,用高科技的手段展现了现代中国。此次数字创意博览会,“北京八分钟”的核心策划和制作团队,将为我们揭秘这场视觉盛宴的台前幕后。在现场,观众也可以再一次看到“北京八分钟”的震撼体验。

老旧厂房有了“主题邮局”

10月23日下午,全国首个“老旧厂房主题邮局”正式成立并落户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作为中国数字创意博览会的重要环节之一,老旧厂房主题邮局揭牌仪式和老旧厂房主题邮局开业首日纪念封发布仪式同期举行。主题邮局是中国邮政试水文化创意产业的创新模块,它以邮品创新为载体,以遍布全国延伸到村镇一级的渠道网络和庞大的集邮爱好者群体为依托,选择各领域具有突出影响力的合作伙伴,开展强强联手的合作。

“老旧厂房主题邮局是邮政和全国老旧厂房协同发展联盟联手合办的行业专属主题邮局,致力于与老旧厂房相关的主题邮品为载体的文创产品的开发,承担城市公共文化功能的探索。”全国老旧厂房保护利用与城市文化发展联盟相关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小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