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第四届“京和杯”农牧民篮球冠军队赢得一致好评

2018-10-24 09:43 人民网

“第一次跟来自边远地区的农牧民篮球队员打球,没想到他们有这么高的篮球水平,并且身体素质过硬,对待比赛有积极的心态,不管得分还是失分,都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比赛。”10月20日,在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的支持下,新疆和田地区第四届“京和杯”农牧民篮球冠军队在北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开展体育文化交流活动。比赛结束,首经贸大学篮球队队员高兴地说:“从他们身上所展现出的精神状态,我看到了热情好客、和谐稳定、团结互助的边疆和田,期待有机会到和田跟他们继续交流,深化我们的友谊。”

为进一步巩固北京对口扶贫协作成效,夯实京和两地文化体育交流交往,10月17日至21日,和田地区第四届“京和杯”农牧民篮球冠军队一行15人赴北京开展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其中8名篮球队员均来自农牧民家庭,有的从事手工业,还有的是村里的会计,他们凭借对现实生活的热爱,怀抱篮球梦想,在艰苦环境和繁忙劳动之余,坚持训练,在全地区几百个篮球队、历经数十场比赛脱颖而出,并获得本年度来京学习培训和参观交流机会。

“得知家乡的朋友来到我们学校参加篮球比赛,感觉特别亲切,今天比赛过程中,他们相互鼓励,团结一心,打出了自身应有的水平。”首经贸大学篮球队的大二学生艾则麦提激动地说:“我也来自和田,通过国家给予的好政策,在内高班学习,考上了北京的大学,身边的同学和老师都非常照顾我,希望家乡千千万万的孩子们也能享受到这么好的政策,帮助他们未来更好的发展。”

今年26岁的阿布都克尤木·艾则孜是“京和杯”农牧民篮球冠军队的一名队员,同时也是当地水果店老板。这是阿布都克尤木第一次来到北京,通过这几天在北京参观学习,他兴奋地说:“能和这么厉害的球队比赛,我感到非常高兴,不仅学习了很多新的技术,而且我们还参观了北京天安门、故宫、鸟巢、水立方......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强盛,以及首都人民的热情,回去之后,我要把在北京的所见所闻告诉我的家人和身边的朋友,也希望首都的人民能到和田来玩,我们一定奉上新鲜的水果招待他们。”

本次京和两地篮球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在赛场上,敢打敢拼,面对比自己技术全面、身高优势突出的对手,丝毫没有出现畏惧情绪,比赛双方认真对待每一次进攻。和田地区农牧民篮球队队员们用良好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10月21日,和田地区“京和杯”农牧民篮球冠军队结束本次体育文化交流活动,返回新疆和田。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