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爱新觉罗·启骧、何镇强书画作品集中亮相北京建筑大学

2018-10-24 07:5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讯 10月23日,“彩墨溢香——爱新觉罗·启骧、何镇强书画展”在北京建筑大学金点设计艺术文化中心开幕。启骧与何镇强是北京建筑大学工民建1952级校友,其艺术造诣分别在书法和室内设计领域享有很高盛誉。

zbsjyj201810240002
“彩墨溢香——爱新觉罗·启骧、何镇强书画展”在北京建筑大学开幕,图为启骧发言。千龙网发

北京市民族宗教委员会原副主任金毓章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广大师生通过观看展览写好中国字、画好中国画、做好中国人、干好中国事,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一己之力。

著名学者、清史专家阎崇年指出,建筑与艺术是一脉相承。启骧与何镇强作为建大的校友,他们的书画作品既是学校的光荣与骄傲,也是学校坚持艺术与美育教育的成果。“希望大家透过展览从人品、书品、学品三方面学习两位艺术家修身治学之道,做出精品,为祖国发展和实现伟大民族复兴之梦贡献力量。”

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启鸿表示,作为一所历史悠久、具有鲜明建筑特色和深厚城市文化情怀的高校,北京建筑大学始终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人文艺术素养的培养,特别是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高度重视科学精神与艺术教育的结合。张启鸿希望广大师生能够在参观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共同为国家城乡建设绘制宏伟蓝图。

活动现场,启骧鼓励同学们要注重德智体全面发展,做好中国人、办好中国事、说好中国话、写好中国字,以敬业的精神,学好专业知识,在提升身体素质的同时,不断开阔艺术视野。启骧表示,希望展览能够为师生校友传递正能量,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贡献。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启骧与何镇强的艺术精品70余幅,活动将持续至11月5日。


图为展览现场。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