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文博会举办“非遗与设计”艺术文化节

2018-10-24 15:18 北京晚报

原标题:文博会举办“非遗与设计”艺术文化节

工艺传承市民参与雕刻大师现场传授    

记者今天(24日)上午从第十三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分会场获悉,即日起至本月30日,“非遗与设计”艺术文化节在北京陶瓷艺术馆举行。本次活动以“现代设计走进传统工艺,传统工艺融入现代生活”为主题,包含工艺传承大讲堂、工艺花展览和“鱼悦生活”学生作品展等公众教育项目。300余件以“燕京八绝”和“民间九珍”、陶瓷、玻璃、金属、织物等为基材,由专家学者、设计师、匠人、文创企业、非遗传承人等创作的优秀花卉作品展出,这也是2019年北京世园会工艺花展的预展。

“这用陶瓷塑花可真是门手艺”、“雕刻大师的作品真是栩栩如生”……今天上午,记者在北京陶瓷艺术馆工艺传承大讲堂上看到,不少对工艺感兴趣的市民前来参观体验。据介绍,本次艺术讲堂共两场,一场是由北京陶瓷艺术馆特聘陶艺师任峰讲解的“花若盛开,蝴蝶自来——瓷花捏塑工艺”讲堂,使观众近距离了解陶瓷艺术的魅力。另一场是“审料设形,治形传神——雕刻工艺”讲堂,由国家一级技师李玉华与市民分享工艺知识、讲授制作技法。

记者了解到,此次工艺传承大讲堂是北京陶瓷艺术馆“非遗与设计”艺术文化节中的一项活动。市民可亲临现场,免费参与各项活动,感受艺术的魅力。

现场同时展出的还有北京市传统文化传承第四届“鱼悦生活”鱼文化学生作品展,500余幅优秀学生作品吸引了来往参观者的目光。这些作品通过粉笔画鱼,表现出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对于鱼的热爱,也表现出了学生眼中鱼的质感、鱼的可爱以及鱼水和谐的意境。

“此次‘非遗与设计’艺术文化节,为公众提供近距离感受和体验文博会以及非遗文化魅力的艺术文化交流平台,同时鼓励传统工艺非遗项目通过创意设计与现代生活方式相结合,促进设计思维在社会生产、生活服务中更为广泛应用。” 北京陶瓷艺术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