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延庆城区供暖年内无煤化

2018-10-24 15:24 北京晚报

原标题: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完成过半 整体提升绿化景观

延庆城区供暖年内无煤化  

新一轮百万亩造林、城区燃煤锅炉改造、更新花草改善城区绿化景观……以生态立区的延庆,在服务保障世园会和冬奥会筹办中,也没有落下生态环境保护和提升绿化景观的脚步。

今年实现城区供暖无煤化

为提升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2022年冬奥会场地空气质量,近年延庆区积极推进了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工作,已完成了城区内除城东、城南两个集中供热中心全部燃煤锅炉改造,改造燃煤锅炉1178.2吨。今年年底前,还将完成城东、城南两个供热中心燃煤锅炉改造,届时将实现城区供暖无煤化。预计两个锅炉房改造可削减燃煤12万吨,减排二氧化硫980吨、氮氧化物300余吨。

此外,在农村地区煤改清洁能源方面,目前46个村1万户左右的煤改清洁能源任务正在有序推进,力争实现冬奥会赛区、世园会园区周边区域基本无煤化。

造林绿化工程完成过半

今年延庆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总面积2.65万亩,其中新增造林15524亩,改造提升10976亩。工程共有6个建设项目,包括新增项目3个,景观提升改造项目3个,共涉及9个镇800多个地块。

据延庆区园林绿化局平原办主任张可栋介绍,此次造林以乡土植物为主,模拟原生态森林,营造生物多样性,为小动物提供生存活动空间。

截至目前,2018年新一轮百万亩造林新建项目已完成总面积的66%,京藏高速沿线延庆段景观提升工程和京新高速沿线延庆段景观提升工程已完成施工招标,正在组织进场施工。

整体提升城区绿化景观

在生态建设之外,延庆也在全面提升着城区绿化景观。采取对症施策、见缝插绿、拆违建绿、应绿尽绿、乔灌花草合理搭配的办法,提升新城整体绿化景观效果。

妫川广场进行了整体景观风貌改造,更新花草2.7万平方米,新植树木301株,新建160平方米厕所1座,不仅为市民提供了更优美、更舒适的休闲纳凉场所,也为即将到来的冬奥会、世园会提供了良好的景观保障。

此外,延庆还对夏都、香水苑、江水泉、百泉、迎宾5大公园进行了景观提升,共栽植乔灌木1768株,匍匐灌木1.05万株,种植花草地被27.74万平方米,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效果。本报记者 李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