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铁内使用滑板车和电动平衡车 最高可罚千元

2018-10-24 15:4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地铁内使用滑板车将被罚款

24日上午,北京市轨道交通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做客北京交通广播“治堵大家谈”节目。据介绍,对于本市轨道内长期乞讨人员,今年联合工作组共劝返乞讨人员20余人,上述被劝返人员全部在户籍地接受帮扶教育。

轨道交通执法大队办公室主任马翔介绍,地铁是一个密闭的公共空间,乞讨行为对乘客的出行舒适度和乘车秩序都造成了严重影响。寒暑假期间,更是轨道交通内儿童乞讨行为的高发期,部分人员利用儿童组团乞讨,并存在跪地抱腿等强行乞讨行为,乞讨不成还出言不逊,严重扰乱了乘车秩序,对乘客的出行造成了影响。

为此,轨道交通执法大队对查处的“童乞”行为,会同公安部门收集掌握相关信息,对利用拐卖儿童、唆使儿童进行“童乞”等违法犯罪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在执法实践中,大队与市公交保卫总队治安支队、乞讨人员户籍地政府工作组共同建立在京轨道内长期乞讨人员数据库,加强联络沟通,及时通报信息,通过在每年寒暑假开展常态化联合保障、在京重要政事活动期间开展专项联合保障等方式,共同防范、治理本市轨道内长期乞讨人员。今年,联合工作组共劝返乞讨人员20余人,上述被劝返人员全部在户籍地接受帮扶教育。

在地铁里换乘的时候,经常能看到一些人为了赶时间,骑着滑板车、小轮车飞驰而过。对此市轨道交通执法大队执法综合科副科长孙妍介绍,轨道交通执法大队将针对轨道交通内骑行行为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孙研介绍,在人流密集区域,从事轮滑、自行车等行为本身就具有很大的危险性,影响了地铁乘客的正常进出站,极易冲撞到其他乘客。

此外,地铁车站中进行轮滑等行为还违反了《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第四十三条十四款的规定:在车站内、车厢内禁止从事滑板、轮滑、自行车等运动。根据相关规定,可以给予警告,并可处5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李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