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主持北京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研究城市精细化管理等事项
2018-10-25 04:3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传达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研究城市精细化管理等事项

10月24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城市精细化管理、村和社区“两委”换届等事项。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加强理论武装,提高队伍素质,弘扬优良传统,坚持改革创新,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以首善标准把全市各级党委办公厅(室)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知行合一,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党委办公厅(室)履行职能职责的各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向中办看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加强调研、信息、督查等工作,为党委当好参谋助手。要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带好队伍,自觉争当“三个表率”。

会议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以坚定的意志和坚决的行动,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腐必反、有乱必治、除恶务尽,为首都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方案和措施,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把打“保护伞”作为衡量专项斗争成效的重要标准,从源头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组织保证。各级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发动群众参与,形成扫黑除恶声势。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工作意见》,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从城市精细化管理抓起,推动形成有效的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实现城市管理转向城市治理。坚持问题导向,落实精治共治法治要求,不断提高首都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按照新一版北京城市总规要求,以城市街巷、道路交通、园林绿化、市容环卫、城管执法等领域为重点,推动建立精细化管理标准规范,抓好组织实施。做好街区更新、街巷整治、城市保洁、垃圾分类等工作,落实责任规划师、设计师等制度。要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畅通公众参与渠道,用好街巷长、小巷管家、回社区报到党员等各方力量,深化门前三包责任制,持续开展“周末大扫除”等志愿活动。加强交通综合治理。推动胡同停车居民自治。加强首都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让文明成为习惯,让习惯更加文明。

会议研究了《关于认真做好全市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指出,抓好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基层治理体制具有重要的意义。要全面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高质量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严把人选入口关,把政治坚定、办事公道、敢于担当、廉洁自律的人推选到书记岗位上来。注重拓宽选人用人视野,鼓励外出务工经商等优秀人才回乡。下决心整顿软弱涣散村党支部, 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和日常工作两不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