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港合作会议第四次会议举行 陈吉宁主持
2018-10-25 04:3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京港合作会议第四次会议举行

10月24日上午,京港合作会议第四次会议召开。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共同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吉宁对香港特区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北京市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深化京港合作,既是中央的部署要求,也是两地人民的共识和期盼。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全面推进内地同香港互利合作。前不久,经国务院同意,两地合作机制由“京港经贸合作会议”提升为“京港合作会议”,这标志着京港合作进入新阶段。

陈吉宁说,京港高度重视推动两地合作,相关政府部门、商协会、企业密切协作,组织实施了一大批合作项目和交流活动,推动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高水平的交流合作格局,拉近了两地人民的心灵距离,增进了相互了解和友好情谊,值得我们倍加珍惜。我们期待与香港特区政府携手,以京港合作机制提升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提高合作水平,推动京港互利合作迈上新台阶。希望双方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业扩大开放、科技教育文化医疗、城市管理服务、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打造京港合作品牌,更好造福两地人民。我们将认真落实好备忘录明确的各项任务,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林郑月娥说,京港合作是香港与内地合作的一个重要机制,京港两地一直本着互惠互利原则,以经贸为起点,不断提升合作的广度和深度。香港和北京都是具有特殊地位和功能的中心城市,在国家深化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北京是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香港依靠“一国两制”优势,不断巩固和提升国际金融、航运和贸易三大中心定位,并致力于推动和发展科技创新事业。

林郑月娥表示,此次在北京召开的京港合作会议是香港特区本届政府上任以来的首次京港合作会议,标志着京港合作迈入新征程,掀开了新篇章。我们愿以此次会议和双方签署的备忘录为契机,深化各领域合作,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会上,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分别发言,回顾和总结了京港两地交流合作情况。双方还签署了《京港合作会议第四次会议备忘录》。

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宋哲,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仇鸿,北京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