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昌平蓬莱公寓将全面拆违 配电室旁的鱼池填平了

2018-10-25 05: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配电室旁的鱼池填平了

9月7日,《北京日报》第7版报道了昌平区蓬莱公寓有人肆意占绿地、挖鱼池、毁电缆等问题。昌平区城管执法局、北七家镇立即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核实处理。

经查,蓬莱公寓小区建设于1995年,由于物业公司管理不善,1996年小区业主开始在一层开发商赠送的花园处建设房屋,并开始在房屋周边绿地种树、种菜等。截至目前,小区一层住户基本上家家都封上了“自家花园”,圈占绿地现象极为普遍。

关于42号楼附近业主肆意占绿地、挖鱼池、毁电缆等问题,9月7日,昌平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已对违建业主送达了《谈话通知书》、《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责令其自行拆除所搭建的违法建设。9月17日,区城管执法局再次检查时发现,该户所搭建的栅栏及一处20平方米阳光房已拆除,但该业主所建紧邻配电室的亭子、鱼池未予以整改。执法人员又于当日责令该业主尽快移走凉亭并填埋鱼池。目前,该凉亭已被拆除运走,鱼池也完全填平,基本消除了这处配电室的安全隐患。但居民反映,该住户在院内搭建的另一个阳光房和凉亭并未拆除。

据有关部门介绍,因小区现存违建时间较长,且多数已入住居民,为了确保安全,北七家镇将结合2018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拆除小区内违建。目前,该工程已进入招投标阶段。且小区内涉及违建的178户中已有86户同意在老旧小区改造时拆除违建,并已签订拆除违建协议书。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