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明年6月建成

2018-10-25 15:3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明年6月建成

记者今天(25日)上午获悉,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将于明年6月建成完工,项目建成后,将为奥运健儿提供冰球、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和冰壶等冬奥项目的相应教学、训练、医疗和生活保障,同时也将满足周边群众冰上运动健身的需求。

目前,总投资额达10多亿元的建设场地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记者了解到,项目基地建设内容包括综合训练馆、教学管理公寓楼及其他附属设施,总建筑面积达86625平方米,其中地上施工面积59257平方米,地下为27368平方米。建成后,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将包括8块真冰场,为运动员提供专业的冰球、花样滑冰、短道速滑训练场地。

北京市发改委社会处副处长焦春生介绍,冰上运动项目基地还将满足国家队部分专业训练需求,为国家队运动员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全市已建成冰场37块,其中标准冰场13块,除首体冰场外,其他基本达不到举办比赛的要求。在国内其他基地训练,北京队的训练只能安排在晚上训练,对运动员的身体和训练成绩影响很大。据了解,冰上运动训练基地目前暂定计划对大众开放时间段为周六13:00至21:00,周日13:00至21:00;周一至周五18:00至21:00。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胡德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