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南小街将告别人车混行

2018-10-25 15:4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这些问题正在加快解决

近期,记者在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回访时发现,涉及具体点位的问题几乎都得到了妥善解决。还有一类问题,其实是社会普遍现象,相关部门在解决此类问题时,也举一反三,制定了可行计划。

南小街将告别人车混行

便道被商铺外扩设施挤占,非机动车道成了停车场,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只能在机动车道上混行。东直门南小街路西的乱象,“我们日夜在聆听”栏目曾多次报道。今年9月11日,本栏目再次报道了机动车道上机动车与行人混行的问题。近日,经过东城区城管部门与北新桥街道的共同努力,多年的难题终于盼到了解决。

记者日前回访时看到,东直门南小街西侧便道上已经拉起了围挡,拆违、封堵开墙打洞的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当中。

据城管执法人员介绍,便道上商铺比较集中,大约有七八十家,以日用百货、饭馆、家装店为主,多个商铺在便道上接出台阶等各种类型的外扩违建,是便道被挤占的主要原因之一。加上商铺所用的电动车、机动车停在门口,挤占非机动车道,更加剧了机动车道的混行程度。

经过前期的动员工作,多数临街商户、居民对整治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上周五,便道上的围挡正式搭设完毕。据了解,开墙打洞治理、违建拆除工作将在本月底完成。此后,南小街的便道将会重新铺设,商户接出的台阶也将被拆除,同时居民家、院门前还将建设无障碍通道,非机动车道也将进行再规划,多年的难题即将解决。

回家的路灯告别“黑灯瞎火”

6月17日,“我们日夜在聆听”栏目报道了元大都遗址公园门前一段道路没有路灯,居民晚间出行隐患较大。报道见报后,经属地街道核实,该路北段因元大都遗址公园腾退问题,没有实现规划,导致路面变窄且没有路灯。目前,街道已协调市交通委路政局及市公联公司,按规划实施道路改造,并安装路灯设施。

9月18日,本栏目报道芍药居地铁站A口附近一段道路,因树冠遮挡路灯,导致该路段光线昏暗。目前,园林绿化部门对遮挡路灯的树冠进行了修剪。树冠遮挡灯头的问题已处理完毕。在同日的报道中,本栏目还对普渡寺后巷没有路灯,居民夜间出行难的问题进行了关注。记者回访时了解到,目前胡同内路灯的安装计划已获批准,计划于明年完工。

10月10日,“我们日夜在聆听”栏目报道朝阳区利泽西街一所小学门前的红绿灯损坏,该路口是孩子们上学的必经之路,给学生及家长带来了很大的交通隐患。报道当天,朝阳区交通支队、区城管委、东湖街道对该处交通信号灯进行了维修,现已维修完毕,并可正常使用。

孩子们的上学路更加安全

9月4日,“我们日夜在聆听”栏目报道了西城区前毛家湾胡同道路坑洼不平,给上下学的孩子们带来了安全隐患。报道后,西城区城市管理委协调北信基础施工单位、西城区市政工程管理处,于9月10日提前完成全部修复工程,路面情况得到极大改善。

9月5日本栏目报道,景山学校大兴实验学校外马路路况较差。报道见报后,属地街道迅速安排施工队对该路段两侧的绿化带进行了地面铺砖硬化,拆除绊脚道牙,目前此项工程已经完工。在同日的报道中,本栏目还对培新小学门前的地锁问题进行了关注,报道见报后,龙潭街道立即对问题点位区域开展执法活动。目前,现场工作人员已将培新小学门前锥筒、废旧自行车、铁桩、轮胎等障碍物拆除。街道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做好学校门前日常巡查和环境维护工作。

小区环境更加整洁

今年7月,本栏目报道了一组高层住户向天井内抛掷垃圾的问题,其中涉及金蝉北里和天桥北里两个小区。近日记者对这两个小区进行了回访,发现垃圾问题有了极大改善。各属地街道、小区物业在报道后均组织人力对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并据小区实际情况,制定了下一步的宣传方案,防止反弹措施等。

7月29日,本栏目报道了奥林匹克公园站内的直饮水机因为辨识度不高,导致乘客误当成洗手池,引发市民对其卫生状况的质疑。报道见报后,市国资委督促地铁公司迅速反应,对问题点位进行整改,并排查全市类似问题。具体措施包括:要求站台工作人员加强对直饮水机处的巡视,要求车站保洁员每日运营开始前对直饮水机进行擦拭,运营时段做到随时清洁,发现不文明使用情况及时制止,要求设备人员按照设备设施维护执表进行作业,车站工作人员巡视发现问题及时报修,确保设备正常运转,继续优化完善信息提示,设置宣传文明风尚提示牌,提示乘客直饮水机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

8月6日,本栏目报道大兴区西红门宏盛家园半年里两次堆起垃圾山,居民称环境不堪忍受,尤其是夏日异味强烈,以至于不敢开窗。对此,小区物业已对小区内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并表示将加强物业管理,保障小区环境。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景一鸣 张群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