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供热工作准备就绪 11月7日点火试运行

2018-10-26 01:2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供热工作准备就绪

记者从2018-2019年度冬季供热暨扫雪铲冰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目前,北京市的供热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若无异常天气情况,各供热单位将于11月7日启动点火试运行,11月15日正式达标供热。12345热线从11月7日开始受理供暖投诉。

气温比常年略高

根据市气象局对采暖季气温整体初步预测,2018年11月至2019年3月,北京平原地区平均气温为1至2℃,比常年略偏高。

若无异常天气情况,各供热单位将于11月7日启动点火试运行,11月15日正式达标供热。12345热线从11月7日开始受理供暖投诉。

供热面积新增3000

目前,全市的供热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据介绍,北京市城镇地区供热面积预计将达到8.7亿平方米,比上一采暖季新增了约3000万平方米,基本实现清洁供暖。

据悉,市燃气集团与中石油北方公司签订了《2018年天然气购销合同》,落实了本年度及2018至2019采暖季购气量,其中今年“煤改气”新增用户的用气量已纳入采暖季总需求。

同时,供热设备设施检修,工程改造即将完成。各区域锅炉房以及各热电联产机组已陆续完成设备检修;100个小区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已基本完成,平谷、密云、延庆实施清洁能源改造的6座居民燃煤锅炉房目前正在进行施工收尾,所有施工工程将在10月底前完工,以确保按时、稳定供热。

煤改须“先立后破”

此外,专业机构已经对老旧管网改造和热力官网消隐施工等44个项目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全市区级(含)以上应急抢险队伍共28支、800余人,部分供热单位建立了内部应急抢险队伍,11月1日正式进入备勤状态,全面应对突发事件。

记者还了解到,对煤改清洁能源的锅炉房和村庄,坚持“先立后破”,在改造后的供暖设施未达到稳定运行前,不可拆除原有供暖设施,并安排好优质煤供应,不让一户挨冻。

扫雪铲冰增加4.5%

今冬,本市各区、各作业单位都成立了扫雪铲冰指挥部,明确保障道路1.94万条,总长度1.62万公里,总面积2.56亿平方米,同比增加4.5%。

全市准备各型除雪车辆设备6179台,同比增加6.8%,其中除雪车辆3504台、机械设备2675台;配备人工扫雪工具26.5万把,同比增加22%;设置积雪消纳场70个,同比增加16.7%。市、区和各作业单位应急保障队伍也都完成组建,全市除雪准备工作就绪到位。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