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翻墙入室盗窃被抓现行 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2018-10-26 01:3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翻墙入室盗窃被抓现行

待拆迁平房区内的几十瓶红酒和白酒被盗,民警连续蹲守,抓获翻墙大盗,核破案件5起。近日,海淀警方通报,嫌疑人姚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海淀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平房区多户居民被盗

从8月底开始,苏家坨派出所陆续接到多起报警,白天辖区居民家中被盗。民警了解到,多次发生入室盗窃案的区域是一片待拆迁的平房区。民警通过查看监控,了解到嫌疑人通过翻墙进入院内,然后实施盗窃。根据视频,民警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民警结合近期发生的多起入室盗窃案进行比对分析,发现案发时间均为上午,且事主反映家中均有电线被盗的情况。民警初步怀疑这几起案件系一名嫌疑人所为。

很快,苏家坨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有一可疑男子进到家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到报警人史大爷当日正在家中一层大厅看电视,突然停电。他刚一出门,发现从自家二层走下一名男子,对方二话不说就往外跑,碰巧史大爷的儿子回来,将该男子控制。民警发现该男子神情紧张,且从其随身物品中搜到了钳子、改锥、剪刀等工具。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所内后,仔细查看了之前的案发监控,发现该男子就是之前入室盗窃的嫌疑人。

嫌犯翻墙偷酒偷电线

嫌疑人姚某交代称,他平日在工地做临时工,之前曾在这一带做过拆除的工作,相对了解这一带的拆迁环境,知道在这里住的居民不多,白天也很少有人在,所以便伺机进入平房区内,一旦确认某户家中无人,便趁人不注意翻墙而入,实施盗窃。姚某称,自今年8月底至今,一个月的时间他在这一区域作案5起。民警在姚某的暂住地起获了红酒48瓶、白酒12瓶,价值共计7000余元。此外还有居民家中被盗的电线,已被姚某变卖了1000余元,所得费用都用在了其日常的生活开销上。

目前,嫌疑人姚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淀分局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