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小区水电改造致尘土飞扬 居民盼早完工

2018-10-26 01:3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居民盼小区水电改造早完工

回龙观龙华园居民抱怨称,2018年小区进行水电改造持续了数月,其间小区里尘土飞扬。虽改造是惠民的好事儿,但居民抱怨工期拖沓,还造成了一些安全隐患。北京晨报记者实地走访看到,小区内多处路面损坏,施工渣土堆积如山。小区里的幼儿园操场不小,但因尘土飞扬导致孩子们被迫减少户外游乐。物业对此表示,小区已有24年,水电设备陈旧老化,改造工程势在必行且工程量大,给居民造成困扰不可避免,预计电改造工程还将持续一年。居委会称,已约谈施工方,让其施工过程中尽量维护小区环境。

施工改造毁路 小区尘土飞扬

日前,有不少居住在昌平区回龙观龙华园的居民抱怨称,小区环境太差,“简直没法生活。”“本来老小区路就窄,又没地下停车位,仅有的地面空地被挖了不少坑。”张先生说,过去停车的地方因施工挖了不少坑,现在只能将车停在单位,每天乘坐地铁上下班。

赵女士家住2楼,窗外的小路基本看不出沥青面,厚厚的一层土持续了好几个月。“每天到家都要抖抖衣服和鞋子,而且这几个月不敢开窗户,用不了几分钟就满满一屋子尘。”

小区像工地 居民抱怨施工慢

记者前天来到小区,见楼前楼后几乎没有完整空地,主要行车干道有的地方被挖开,有的地方被撵烂,还有的被土堆占据。机动车驶过时,虽速度不快但车尾立即尘土飞扬。

除了土堆砂石,路边还堆着一些施工材料和停有工程车,有居民抱怨说,“小区现在就像个工地,没法住人。”记者在小区里走了仅几百米,裤子和鞋上就落了一层厚厚的土。几名抱着孩子在临时停车场晒太阳的家长说,因为路不好走土又大,带孩子出来的时间明显减少,“婴儿车也不敢推,孩子滑板车也闲置了,就这地方,根本没法玩儿,怕磕碰。”

小区里有一所幼儿园,数百平方米的小院里有操场和游乐设施。不过,一名女士告诉记者,家里老大在幼儿园上中班,“因为施工尘土大,孩子们出来的也少了。秋天正是好天气,本应该是孩子们在外面玩儿的时间。”

记者了解到,小区正在进行水电改造施工,本是惠民的好事儿,居民们也对此理解。但因工程从夏季开始,现在三四个月过去了没见完工,而且整个小区跟“灾区”一样。赵女士抱怨说,“施工也不讲究步骤,整个小区同时进行,没留下一块完整的地方,生活非常不方便。”

工期一年半 希望大家理解

记者前天来到小区物业了解情况,一名姓马的工作人员表示,电力改造预计工期是一年半,地下水管的改造也需要半年,这都是施工方在开工前经调研预估的,“别看就这两项,工程量很大,小区有将近两千户居民,挨家挨户改电表,不是件容易事儿。”

马先生介绍说,小区建成超过20年,管道已经老化,多次出现管道漏水的情况,用电矛盾更是突出,夏季高峰期总有跳闸。“另外因为施工车载着重型器械出入,小区路面也多处被压坏压塌,这些都要等施工完毕后整体修。大家抱怨说,挖出来的土应该尽快拉走,这也不现实,因为有的土等管子埋完了还得回填,需要留着。眼下只能请居民们体谅,毕竟长痛不如短痛,改造完了也是为让大家生活更方便。”

另外,小区居委会刘主任也向记者表示,对于有群众对施工方部分做法的不满,他们已经于10月22日约谈了两家施工单位,让他们尽量规范施工,不拖延工期,“他们承诺了会尽量保持小区环境,沙土能及时清理的就赶紧拉走,挖开的坑用防护网罩上,避免刮得到处都是土。”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静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