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外卖员杀人 同事隐匿证据也受审

2018-10-26 07:1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外卖员杀人 同事隐匿证据也受审

因行车途中发生纠纷,外卖员侯某持刀扎伤了面包车车主林先生,并最终导致对方死亡。而其同事李某、表弟张某在明知侯某伤人的情况下,仍协助其逃离北京。10月25日上午,侯某、李某、张某三人分别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包庇罪、窝藏罪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受审。该案未当庭宣判。

行车纠纷引发凶案

据公诉机关指控,2018年1月10日下午5时许,送餐员侯某在北京国展中心附近取餐时,遇到了驾驶五菱面包车的受害人林某,两人因行车纠纷引发冲突。其间,侯某使用随身携带的尖刀扎刺林某胸部、腹部,致其死亡。经鉴定,林某系被锐器刺击胸部,造成心脏破裂,最终因失血性休克死亡。

侯某供述,事发当天,受害人林某刚从国展中心一号门开车出来,他则驾驶电动自行车从其车前经过。其间他听见有人喊:“你怎么骑的车?”回头看时发现林某正用手指着自己骂,遂上前理论。

据目击者证言,侯某下车后先走到林某面包车旁拉开了车门,等林某下车后就开始殴打对方,林某还手后,侯某开始拿刀捅人。但庭审现场侯某否认了这一证言,他表示,自己一开始只是想和林某理论一番,双方并没有肢体冲突。是因为林某先动手打了他,自己才拿刀回击。

同事为帮忙而隐匿罪证

侯某供述,拿刀捅了人后,他约了同事李某在地铁站见面。见面后,侯某告诉同事,自己和别人打架用刀捅了对方,并把作案时穿的衣服交给李某。而李某出于“同事之间互相帮忙”的想法,不仅和侯某互换了衣物,还帮他骑走了事发时骑的电动车。

此后,李某在办案民警前来询问案情时,始终表示对侯某的衣物、电动车去向不知情。直到公安机关找到两人工作的外卖站点,李某才意识到,事情可能比自己想象的要大,遂于12日晚主动将涉事电动车送回站点,并和公安机关取得联系。李某说,自己是因为不想被侯某牵连,所以没敢说实话,“没想到犯了法”。

二人供职的外卖站点出具证明称,侯某、李某工作时均表现良好,并未和商家、顾客发生过矛盾。

表弟协助嫌犯逃往武汉

在李某帮他销毁衣物的同时,恰好来北京送货的侯某的表弟张某也向侯某伸出了“援手”。张某说:“他是我表哥,知道他打了架,也不能把他赶走。”于是,侯某就搭乘张某所开货车,从北京逃到了武汉。

1月12日早10时许,侯某、张某在武汉某物流公司仓库门前被抓。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侯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并致人死亡;被告人李某明知侯某犯罪而帮助其隐匿罪证并作假证明包庇;被告人张某明知侯某犯罪而帮助其逃匿。三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被告人侯某的刑事责任,以包庇罪追究被告人李某的刑事责任,以窝藏罪追究张某的刑事责任。

昨天,北京三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案件未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孔令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