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借道左转”路口现身莲芳东桥

2018-10-26 07:5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借道左转”路口现身莲芳东桥

近日,北京市首个“借道左转”路口现身莲石路莲芳东桥下,通过借用对向流量较低车道,扩充左转弯方向放行能力,以空间换时间,左转车道一变三,极大缓解了早高峰进京方向交通拥堵。

昨天上午,记者在莲石路莲芳东桥下看到,该路口为莲石东路与鲁谷东街的交叉路口,周边有重聚园、永乐等多个大型居住社区。石景山交通支队北辛安交通大队警长张瑾介绍,过去,该桥区辅路西向东方向三条车道中只有一条车道可以左转,由于该方向早高峰车流量很大,经常造成拥堵,严重时甚至会影响进京方向主路出辅路车辆。此外,由于许多直行车道车辆到了路口加塞儿、并线,还影响直行车辆行驶效率。

石景山交通支队通过调查,决定创新采取“空间转换”思维。将桥下流量相对较小的东向西方向内侧车道调整方向,变为两条西向北左转车道。同时,通过加装信号灯、物理隔离设施、施划地面引导标线等措施,实现车辆空间隔离,避免车流对撞,最终通过车道增加实现提升道路通行能力的效果。

该措施实施一周以来,早高峰西向东车辆排队长度平均缩短近一百米,一个信号灯周期可以多放行二三十辆左转车,有效缓解了桥区拥堵状况。石景山交通支队还将进一步在辖区范围内开展调查,在条件适合的路口路段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孙宏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