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清理占道杂物十余吨 马连道西里平房区敞亮了

2018-10-26 07:5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马连道西里平房区敞亮了

本报6月18日刊登了题为《杂物堆满通道遮住灭火器》的文章,文章见报后引起了广外街道的高度重视,迅速开展清理工作。目前,该平房区的占道杂物已经清理完毕,共清理出十余吨杂物,腾出了通道,方便了居民出行,也消除了火灾隐患。

据悉,问题曝光后,广外街道办事处、广外街道城管科、广外街道第一执法队、产权单位物业以及社区四方联手,迅速行动,集中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马连道西里平房区堆物堆料进行了清理。

在前期和居民进行深入沟通并征得同意后,工作人员清走占道的杂物。因为平房区过道狭窄,最宽的地方不到两米,窄的地方也仅够一人通行,工作人员只能用小推车一车一车将杂物运到胡同外装车。清理行动引来不少围观居民,一些居民还加入到清理队伍中,帮着搬运杂物。共清出各类杂物四大车,共计十余吨,平房院的胡同终于敞亮了。

据马连道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平房区修建年代早,产权单位是祥龙公司,居民有六七十户,大都是北京市运输公司二场的职工。因为屋子小、过道窄,大部分居民都会在家门口放些生活杂物,有的居民有养花、养宠物的习惯,免不了还要放花盆和宠物窝等,还有少部分居民放一些砖头、破板子“占地盘儿”,导致原本就狭窄的过道更挤了。

过道堆物堆料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此前不少居民也到社区反映情况,希望问题能够得到彻底的解决。“为了清理杂物,社区居委会做了大量工作,包括入户宣传和定期清理,但部分居民不理解,也不配合清理工作,堆物堆料现象总是‘死灰复燃’。”该负责人说。

反复清,清反复,治标不治本。为达到治本的目的,将探索“街道+社区+物业+居民自治”四方联动的机制。一方面,加强宣传教育,让居民认识到杂物堆积的危害,促进居民形成不在过道堆积杂物的共识。同时,督促产权单位物业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加强杂物的清理以及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另一方面,街道也将利用社区议事厅等协商平台,让居民参与其中,支招治理,实现共治共享。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