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朱家垡村排污管铺设不全又破损

2018-10-26 08:0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排污管铺设不全又破损

近日,通州区台湖镇朱家垡村的村民向本报反映,他们村里一条胡同因为没有排水沟,雨水、污水顺着路面流淌,夏天污水臭气熏天,冬天结冰难走。他希望通过本报呼吁一下,能够尽快铺设一条污水管线,让家门前的路不再积水。

10月23日,记者来到朱家垡村了解情况。读者所说的道路位于朱家垡村内,顺着村内东西走向的道路进村约一百米,就来到了这条南北走向的胡同内,两侧是村民住宅,胡同宽三四米,一直往北延伸。路中间有一摊二三十米长的污水,水质乌黑,散发着酸臭的味道,污水中间的泥土被车轮轧出一道道车辙。胡同正中间有一道一米多长的管道,管道两端开口,污水从管道这一头流进去,又从另一头流出来。胡同两侧有几条更小的通道,通往其他村民家,在其中一家村民家门口,墙根底下的凹槽里有污水流过的痕迹。

一位住在这里的村民告诉记者,“为了大人小孩出行方便,我自己找人铺了方砖,胡同里面没有排污管道,家家户户的污水都往路上流。”她告诉记者,不远处村里的大路上有一条污水管道,但因没有连接到胡同里,所以这里仍然污水横流。此外,记者发现,村内东西走向道路下面埋设有一根排污管道,但管道有多处破损,有些地方破洞达碗口大小,路人稍不注意就会踩空踏入污水管道。有些管道和地面接缝有五六厘米宽,管道内的污水和杂物一目了然。希望属地管理部门能够及时更换、维修排污管道。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杨晓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